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周嘉威:夺游泳首金荣耀 亚运后完成研究生学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8:19

  昨天,男子游泳比赛进行了两场中日金牌争夺,结果中国选手不负众望,在第二个游泳比赛日由周嘉威(见上图,CFP供图)和谢智以微弱的优势完成了逆转,勇摘两金。

  51秒83,以0.02秒微弱的优势超过日本选手藤井拓郎夺得男子100蝶泳金牌,周嘉威终于在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二个比赛日首战中夺得了中国游泳男队在开赛以来的首金,这也是周嘉威职业生涯中的第二枚亚运会个人赛金牌。广州亚运会是已经27岁的他参加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此后他将退出泳坛。“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周嘉威赛后激动无比。

  更让周嘉威觉得美妙的是,这是自己的主场,“作为一个广州人,以超水平发挥的成绩,能够夺得中国男子游泳队开赛以来的第一枚金牌,的确高兴啊!”周嘉威的父亲周志成和母亲李珊元都来到了现场观看儿子的比赛。母亲李珊元在周嘉威小时候练游泳时态度并不积极,因为作为游泳运动员的她知道,游泳是一件很苦很练的活。昨晚当她看到儿子超水平发挥时,激动不已。

  帅气逼人的周嘉威感叹广州是自己的福地,“2001年九运会在广州举行,那时我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注:也是男子100米蝶泳),10年之后,在这里获得亚运会的金牌。觉得自己很享受这次比赛,成绩似乎并不重要了。”

  虽然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是周嘉威已经为自己的下一步做好了准备,“亚运会结束后,我将完成自己的研究生学业,然后休息一阵子再考虑该怎么做。”周嘉威目前是中山大学的学生,攻读体育管理专业。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