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中国选手滕志强 获亚运首枚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7:57

滕志强

  据新华社广州电(记者 詹奕嘉)昨日,广东国际划船中心激流回旋赛场诞生了亚运历史上首枚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中国选手滕志强以92秒53的用时在男子单人划艇决赛中力压群雄,获得这块颇具历史意义的金牌。当天在激流回旋项目上诞生的另一块金牌则被中国队的黄存光收入囊中,他以88秒15的成绩在男子单人皮艇决赛中获得冠军。

  激流回旋赛道时窄时宽,全程水流湍急,选手必须熟练操控赛艇躲开河道中的岩石,穿越所有水门,用最快速度到达终点。这一项目1972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直至2010年才首次进入亚运会。

  “我没有感受到什么压力,只是努力发挥出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成为激流回旋亚运首金获得者的滕志强在赛后平静而自信地说。滕志强在决赛中一没漏门二没碰杆,以敏捷的姿态和流畅的动作在激流中潇洒自如地完成了比赛,赢得现场数百名观众的阵阵喝彩。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新晚报

16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