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李永波:泰国本届比赛进步最快 或改变世界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5日17:1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5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在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3-0取胜泰国队夺得金牌。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泰国队力克印尼队晋级。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这个对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认为泰国队可能会改变世界羽毛球强队格局。

  由于泰国队在半决赛淘汰了印尼队,因此有一个说法是,泰国队帮助中国扳倒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对于这样的说法,李永波表示并不赞同,“其实不能说泰国队是帮助中国打掉了一个对手,对中国队来说,我们面对的每一个对手都是非常强大的,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但是因为世界羽毛球运动这么多年,强队的格局一直都没有打破,所以这次泰国队的表现就足够引人注意,如果这几十年世界强队的格局能够被改变,那么我想泰国一定会扮演重要的角色,因为他们男队战胜了马来西亚,女队战胜了日本和印尼,从这三场比赛来说,我觉得在这次比赛中泰国队是进步最大的。所以可能格局会产生变化,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情,对推动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在今天的比赛中,泰国队排出了出人意料的阵容,他们将年仅15岁的拉差诺·因达农作为第一单打,而排在她后面的妮昌·金达汶和沙西丽·德拉达那猜也分别只有19岁和18岁。对于对手这样的战术,李永波给出了他的分析,“其实这几个队员的水平都不差,我们对她们的技术都做过分析,她们一个是青奥会的冠军,一个是世青赛的冠军。尽管如此,我们毕竟不是十分了解她们,因为都没有打过。除了单打之外,中国两对女双都绝对优势,不管泰国怎么打都是没有能力得分的,那么如果要想三个单打都赢中国的话,我认为也是比较难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选择了今天这样的阵容,去锻炼队员,给年轻队员提供一次宝贵的经验,我觉得这是非常可取的。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做准备,我们知道泰国队一定会打得很放松,一定会有超水平的发挥,所以要做好困难的准备。 ”

  在分析了对手诡异的阵容之后,李永波也指出,泰国队能战胜印尼队,也并不能说明谁的战术打法更先进。“比赛的胜负有很多因素,就像尤伯杯中国女队输给韩国,也不能说中国就是技战术落后了,反过来几个月之后我们又3-0赢韩国,又能说明什么呢?”李永波说,“当然,泰国队有非常好的表现,这是不可否认的,同时我也认为马来西亚队存在对困难准备不足的问题,任何一个强队,如果对困难准备不足,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这就是中国在尤伯杯上的经验教训。所以我们这次高度重视对韩国的半决赛,队员们发挥出了自己的基本水平,所以就是3-0的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