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韩国射击最美妈妈创奇迹 “两个人”战胜一个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7:06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女子10米气手枪输了,团体和个人都输给了韩国队。不过,中国女队也许输得不冤,因为,韩国队占了“人数”的优势。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得主金闰美竟然是已经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韩国人是“两个人”战胜了一个人。

  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时,金闰美出场时走得很慢,大家都以为是身穿射击服的原因也没太多地注意。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她时常会在比赛的间隙用手小心翼翼地托着自己的腹部,经过打听才知道,原来,金闰美已经怀孕8个月。

  打完最后一枪,金闰美掩面而泣,她十分激动。全场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韩国队教练马上走上前去,细心地搀扶着金闰美走下靶位,找了一个就近的位置让她坐下休息。团体金牌到手,金闰美很高兴:“我真的担心会因为胎儿而影响发挥,给大家带来麻烦。现在我真的很高兴,我的集训收到了效果,我没有拖大家的后腿。”

  脱下射击服的金闰美,肚子已经很明显了。“金闰美能够在亚运会上拿到金牌真的很不容易,毕竟她已经怀孕8个月了。”韩国射击队教练任章洙说:“我们也一直担心她的身体,但是她很坚强地挺过来了。”任教练说,射击运动需要长时间地保持一个姿势,这十分容易疲劳,对运动员来说会产生影响。但是,金闰美在赛前还是一直坚持进行集训,但为了身体,她每天只能训练一个多小时。

  如果说团体的冠军还有队友们的功劳的话,个人决赛时,金闰美的发挥也可谓出色。资格赛落后中国的孙琪2环,但在决赛中,挺着肚子的金闰美依然十分稳健,10发有7发打出了10环以上的成绩,最终反败为胜登上冠军宝座,拿下了自己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看看赛后疲劳地坐在椅子上休息的金闰美,匆匆离去的中国队员其实真的应该好好地向对手致敬!“两个人”的金闰美是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走到最后,如此输给“两个人”是需要好好总结的。

  “我得到了金牌,现在只想早点回家。” 看着胸前的金牌,抚摸着肚子的金闰美说。她还透露,她已经为孩子想好了名字,“叫五福吧,希望孩子能一生幸福!”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