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汪鑫避恩师覆辙胜张海丽二世 没人比她更像一姐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14: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打响女团决赛的争夺。首盘中国一单汪鑫在困难情况下顶住泰国天才少女因达农的冲击,拿下关键一分为中国队夺冠奠定了基础。半决赛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汪鑫也是第一个出场,横扫韩国90后新星裴延姝,助国羽成功复仇。汪鑫一人力挫两位国羽未来主要对手,两次为国羽拿下最难打的第一盘,堪称国羽女团夺冠的第一功臣。微博热议亚运>>

  在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受伤、前世界第一王仪涵遭弃用的情况下,成名时间尚短的汪鑫在本届亚运会挑起大梁。汪鑫担当国羽团体大赛第一单打的首秀便是迎战劲敌韩国队。在半决赛与韩国最具希望之星裴延姝的交锋中,汪鑫将自身跑动能力出色、进攻能力强的优势发挥地淋漓尽致,直落两局横扫对手,汪鑫就此为国羽赢得开门红,为中国队成功复仇韩国奠定了基础。

  女团决赛在中国队与黑马泰国队之间进行。尽管雪藏主力被视为“提前缴械”,不过这并不代表泰国队没有想法,第一位上场的泰国15岁天才少女因达农此前并不为人所熟知,但是这位天才小将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度,她的力量、跑动能力都远远超出了同龄人,后场控球能力较强,以多拍擅长的汪鑫在与她的多拍对拉中甚至占不到上风。除了反手近网以及步伐稍有欠缺外,这位泰国天才少女几乎毫无缺点。这不禁让人想起了94年尤伯杯决赛,张宁与张海丽的那场球。现在的因达农与那时的张海丽不仅都是15岁,从肤色、天赋上看,因达农也像及了张海丽。

  在94年尤伯杯决赛,张宁面对15岁的张海丽,陷入慌乱,遭遇到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次打击。16年后,张宁的爱徒汪鑫也遇到了这样一种情况。汪鑫虽然比因达农大了十岁,但用自己的话来说,大器晚成的她国际比赛经验甚至比对手少了不少。不过汪鑫最终没有重蹈恩师的覆辙,在整体球路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精神、充沛的体能最终逆转对手,延续了自己外战过硬的本色。虽然汪鑫在比赛中也暴露出紧张、整体发挥一般等问题,但可谓瑕不掩瑜。

  值得注意的是,汪鑫上场战胜的裴延姝潜力也被广为看好,汪鑫可谓分别战胜了国羽两位未来主要对手。在本届亚运会之前,汪鑫在队内的地位不及王琳,后者毕竟出道时间更早、年龄有优势,而且正是力压汪鑫拿到世锦赛冠军。不过王琳的外战失利次数也不少,而且状态起伏较大。或许王琳绝对实力更强,但从状态稳定性、外战表现、领袖气质看,在本届亚运会充分证明的汪鑫更像是中国女羽的新一姐。(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