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广州亚运会“第1破” 女举李萍刷新2项世界纪录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3:59

  昨天,在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中,中国队继续高歌猛进。李萍在女子53公斤级上演独角戏,在轻松卫冕同时,还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收入囊中,她同时也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

  湖南姑娘李萍在山东全运会上就曾经抓起过103公斤,但是当时由于超重,不能被认定为世界纪录,这让李萍破世界纪录等了整整1年。

  在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泰国名将乍伦拉达纳达拉恭抓举就两次失败,成绩定格在92公斤。曾在2009年世锦赛上夺冠的哈萨克斯坦17岁小将祖尔菲娅(前曾译祖尔菲亚)抓举三把成功,最终成绩是97公斤,这已经让她的教练在场边欣喜若狂。但李萍的开把重量就是96公斤,她同样三把成功,第三把更是举起103公斤,打破了朝鲜选手八年前创造的抓举世界纪录。当李萍打破世界纪录后,全场一片欢腾。

  挺举第二把试举,李萍举起127公斤的重量,以230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队友邱红霞在2006年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最后一把,李萍要了130公斤,向自己保持的129公斤挺举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可惜没能举起。一年前的全运会上,她在抓举同样举起103公斤的情况下,挺举成绩高达132公斤。赛后她自己也说:“这个重量平时随便举,这次没能举起来有点丑。”

  祖尔菲娅赛后表示自己挺举发挥不好,但自己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比赛。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她以11公斤之差获得亚军,乍伦拉达纳达拉恭仅以215公斤获得第三名,在赛后的发布会,这位泰国姑娘一言未发。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张杰和朝鲜选手金恩国再次展开激烈争夺。一个多月前金恩国曾击败张杰获得世锦赛冠军,这次张杰终于“复仇”成功。

  整个比赛过程有惊无险。张杰的抓举发挥一般,第二把145公斤就没能举起,直到第三把才成功举起杠铃。金恩国则三把全部成功,以147公斤的成绩领先张杰2公斤。不过中国男队主帅陈文斌赛后坦言当时不担心,因为“张杰的挺举更强一些,赢对手两三公斤应该没问题”。 金凯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