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汪鑫:首战艰苦超乎想象 泰国小将恐成中国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5日13: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5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午,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正式开打,争夺的双方是中国队和泰国队。在第一场比赛中,“外战女皇”汪鑫对阵泰国队年仅15岁的第三单打拉差诺因达农。经过三局苦战,最终汪鑫2-1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赛后,汪鑫表示,这场比赛的艰苦程度超出了自己的预料。

  在半决赛淘汰了最强劲的对手韩国队之后,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女羽在决赛中的对手泰国队不会对东道主造成多大的威胁,然而事实让人们大跌眼镜。在首场比赛中,汪鑫意外遭遇对方第三单打拉差诺因达农阻击,首局打成20平之后,被对手连得两分,20-22丢掉了首局。此后汪鑫振作精神,最终以21-17和21-14连追两局取胜。

  对于这场艰苦的比赛,汪鑫在赛后坦言超出了自己的预料,“在赛前我也想过,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没想到自己还是比较紧,打得并不是很开,而且整个场上的失误还是比较多,对方给我的压力比较大,而且她的进攻也比较凶,让自己感觉很被动,虽然有艰苦的准备,但没想到会这么苦。”对于自己的表现,汪鑫显然并不满意,“我觉得虽然后面顶出来了,但是今天自己的表现只能说一般吧,感觉不是特别好,就是最后的时候还能咬住,还比较欣慰。”

  当昨天晚上泰国女队淘汰印尼队晋级决赛的时候,已经是夜里23点多了,那时候中国队的队员们已经休息了,因此汪鑫也是今天一早才得知了自己的对手是谁。“我是今天早上才知道和谁比赛的,而且我赛前也没有准备她,我准备了泰国队的第一单打、第二单打,没有准备对方第三单打这个位置。”

  泰国队排出15岁的第三单打拉差诺因达农对阵中国第一单打汪鑫,这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对此,汪鑫说:“我们之前没有碰过,但我看过她打球,对她还是比较了解,因为她出道很早,在我还没有进国家队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打国际比赛了。而且去年我第一次打马来西亚黄金赛的时候,她跟内维尔也是打了三局,我当时就印象很深。她的风格和年龄不相符,让人感觉很成熟。”当被问到这名泰国队小姑娘今后是否会成为中国队的劲敌时,汪鑫说:“有可能,因为她年龄还很小,未来还有很多机会。”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