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滕志强一金俩纪录 努力训练加上科学管理很关键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15日13:07

  滕志强原是外来户

  征战广州亚运会,滕志强可谓在家门口作战,1991年出生的滕志强本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广东男孩。他常年在广东训练,教练也是广东人。

  不过,滕志强现在的注册地却在辽宁,今天的这枚金牌,也将无可争议地划在辽宁的名下。

  这是为何?为备战 2013年第12届全运会,辽宁省体育局同其他各省区市兄弟单位积极展开交流合作,滕志强正是省体育局在今年6月末从广东方面引进的运动员,从本届广州亚运会开始,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2013年全运会,滕志强都将代表辽宁驰骋赛场。这不,外来户滕志强“刚过门”就为新东家献上了亚运会冠军的厚礼。

  尚未弱冠的滕志强,至今已从事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8年了。从2002年起,滕志强就开始练习激流回旋项目,一年之后他已经是广东青少年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队中成绩最突出的运动员之一。当时滕志强的主教练隋红军就曾预言,他将是中国激流回旋项目未来的希望。

  滕志强在第11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项目上获得第6名,之前还夺得过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正是考虑到滕志强成绩优异且极具发展潜力,省体育局才将他引进过来。今天在亚洲赛场称王,日后的伦敦奥运会、第12届全运会,滕志强或将给辽宁赢得更大的荣誉。

  水军崛起谢韦迪

  从1972年开始就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皮划艇激流回旋,到今天才首次出现在亚运赛场上,这也是广州亚运会对世界皮划艇项目的一大贡献。滕志强的这枚金牌,也是广州亚运会水上项目产生的首金。中国水上军团赢得了开门红,为接下来的全线出击开了个好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水上军团的崛起,还真得感谢现任足球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韦迪。

  第14届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皮划艇队一举夺得8枚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霸主。而在第13届曼谷亚运会上,当时的中国队只有3枚金牌进账。 4年之间,中国皮划艇队的实力发生了显著变化,时任水上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的韦迪功不可没——他力排众议,坚持引进高水平的外籍教练,给中国水上军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中国人在体质上与外国人并没有多大区别,关键是要努力训练和科学管理。”奥运会冠军孟关良之前曾向外界表示,外籍教练确实带来了先进的训练方法,把中国队过去以耐力为主的训练方式转成以冲刺为重点,“他们帮助我们建立起完善和科学的训练体系”。 (本报记者/朱才威 14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