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小学教师摘青岛亚运首牌 赵蕾:找不到人练软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15日12:33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当时年仅17岁的青岛姑娘赵蕾一度在软式网球女单1/4决赛中手握两个赛点,然而她还是输给了中华台北选手江婉绮。赛后,稚气未脱的赵蕾躲在角落里隐隐啜泣的一幕令人动容。

  如今在广州,曾时常将“我要获得世界冠军”这句豪言壮语挂在嘴边的赵蕾依然壮心不已,但作为中国软网队中唯一征战过多哈亚运会的选手,她说自己的心态要比四年前平和得多,“保持一颗平常心,争取能夺得奖牌吧! ”

  昨日,赵蕾实现了这一目标,尽管中国队在女团半决赛中不敌最终夺冠的日本队,但她和队友仍站上了领奖台。按照本届亚运会软网比赛的规则,两场半决赛的失利方不再进行铜牌争夺战,而是共享季军的殊荣。如此一来,赵蕾便成为首位获得广州亚运会奖牌的青岛籍运动员。而且,赵蕾在女团比赛中的战绩为完美的4战4胜,传统强队日本队和韩国队的主将均以较大优势败倒在她的拍下。

  众所周知,软网属于非奥项目,但鲜为人知的是,赵蕾并不算是真正的专业运动员,21岁的她如今是青岛香港路小学的一名体育教师。 “去年从山东体院毕业后,我就当老师了,教一年级和四年级。今年为了备战亚运会,我才暂时离职,在国家队集训了半年。 ”

  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人,赵蕾从小便开始练习硬式网球,也就是传统网球。 16岁进入山东体院后,她才开始改练软网,2006年,接触软网仅一年的她参加了多哈亚运会,获得女团第四和女单第六的不错成绩。要知道,在软网领域,亚洲水平即为世界水平。与四年前相比,赵蕾如今的技战术水平突飞猛进,但不能长期接受系统训练的问题也在困扰着她:“软网在日本和韩国等地非常风靡,但在国内的普及与开展程度比较有限。在青岛的时候,我找不到合适的人和我练软网,只能通过打硬网来保持状态。 ”

  16日和17日,赵蕾将以夺冠热门身份参加女单比赛。今年6月,刚刚恢复系统训练不久的她曾在广州以全胜战绩获得 “中国杯”国际邀请赛女单冠军,当时她的手下败将包括多哈亚运会女单冠军江婉绮。可以说,广州是她的福地,但赵蕾说她不会刻意去想金牌,因为她不想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 18日和19日,赵蕾还将征战女双比赛,她告诉记者,自己的搭档辛雅妮也是地道的青岛人,“只不过后来她去了天津体院读书,在当地体育部门进行了注册。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