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体育舞蹈诞生1000金 体育强国呼唤关注冷门项目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5日10:34

  广州亚运会第一枚金牌诞生了,它来自于中国一直着力推介但却入奥未遂的武术;中国军团亚运历史上第1000枚金牌出笼了,它出自很多体育迷们会感到陌生的体育舞蹈。

  这两个项目都是我们所说的非奥林匹克运动会项目。它们能够进入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行列,已经为这两个项目的推广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能够在关键场次光鲜亮相并夺得金牌,更是为这两个非奥项目赚足了注意力。

  一个体育项目想要得到长足的发展,是否能够吸引媒体及社会的持久关注度是个重要因素。而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能够为其搭建亮相的舞台,又是吸引眼球的最有效手段。

  这就是亚奥理事会在设计亚洲地区最高规格、最大规模运动会——亚运会时的英明之所在:一切都为了亚洲各国体育健儿尽可能多地团聚,为了亚洲各国体育运动的繁荣发展,设项不一定非要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完整对接。本届亚运会设立的非奥项目有棋类、棒球、保龄球、台球、高尔夫球、体育舞蹈、板球、龙舟、卡巴迪、橄榄球、壁球、武术等十多项,占全部比赛项目的约三分之一,远远多于我们全运会的仅仅一棵中国传统武术独苗的设项。

  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意识到,衡量一个国家是否是体育强国,奥运会的成绩好坏并不是惟一的标尺,更多的是要看这个国家的体育人口,全民的锻炼意识和健康指数。其中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就是,奥运项目并不是所有百姓都能从事并适合锻炼身体的,比如跳水,有哪个百姓是依靠从10米跳台上往水里扎猛子来锻炼身体的?相反,武术、体育舞蹈在我们的晨晚练的健身场所随处可见。

  中国已经连续七届雄踞亚运金牌榜第一的位置,不用说,本届广州亚运会我们中国军团的“老大”地位还是很难动摇的。如果我们的运动健儿在所获取的金牌中,非奥项目能在其中占有相当的比例,这样不仅显示出我国体育运动的繁荣发展,而且能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体育运动的行列。(马艺华 作者为本报社体新闻采编中心主任)(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