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李霄鹏:目标不仅是前四 站着看比赛效果好一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1月15日09:45
  体育周报讯 西装、皮鞋,这是成为女足主教练之后,李霄鹏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有点紧张,真的有点紧张!”尽管女足大比分战胜对手,但他的脸上却看不到太多的兴奋。

  开场后,李霄鹏就没坐下,不是靠着替补席,就是不停地走来走去。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坐下来看比赛,他说:“我没坐下吗?”想了想,“好像是。我觉得站起来看效果会更好一些,看得更清楚。”

  上半时第18分钟,约旦队攻入一球,场边的李霄鹏喊了起来,不停用手势示意队员们要稳一些。“我们后防线主要由老队员构成,丢球不见得是坏事,我只是提醒她们要注意。”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足的优势越来越大,每进一球,他只是轻轻地鼓掌。队员们走到场边喝水,他都要走过去叮嘱几句。

  实际上,平时在队里,李霄鹏绝对是严格要求。亚运会开始前,曾经有两名队员违反了李霄鹏制定的“不许吃容易上火的榴莲”的队规,他立刻黑着脸要痛下杀手,将她们逐出中国女足。如果不是亚运会名单已经上报无法更改,两名队员所在省的体育局领导也不断替她们求情,李霄鹏真就带着16名队员去跟其他球队的18人比赛了。

  对于姑娘们首场比赛的表现,李霄鹏表示,比分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即使对手实力弱,对我们来说也有锻炼的价值。今天我们的进攻效率并不高,如果这样去打韩国,肯定是不行的。而且后防线还丢了一球,这要引起我们的警惕。”在运动员时代,李霄鹏没有参加过亚运会,而他手下的这群队员,也极少有参加过亚运会的。“我告诉她们,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也不要紧张,因为我也是第一次,我和她们一起感受亚运会。”这18个姑娘,除了刘华娜外都是年轻队员,比赛经验极度欠缺。“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打这样重大的赛事,别说经验,可能连心态都调整不好。但现在就这么多队员,也只能这样打了。这次亚运会,也许我们会为球队的年轻付出一些代价,但从长远看,付出一点代价也是值得的。”但李霄鹏不想过分强调年轻问题,“其实,年轻人也有年轻人的优势,她们有冲劲,她们有朝气。我觉得,亚运会对她们也是难得的机会,每个球星都要经过这样一个过程,这样的经历会让她们更快成长。”实际上,由于实力相差较为悬殊,因此基本可以确定,四强是日本、朝鲜、中国和韩国。不过,李霄鹏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只打入前四。“在我心里,对成绩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希望能拿块牌子,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本报记者 包波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贾凡)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