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袁晓超:刘翔适合练长拳 赛前心理医生并非必须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5日09:16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夺得广州亚运会首金的袁晓超,昨日在正佳广场与广州市民亲密接触,并且指导武术动作。在面对主持人提问“刘翔应该练习哪个拳种”时,袁晓超更是不假思索地回答:“那肯定是练长拳。”

  袁晓超坦言,在得知自己将会去争夺亚运会首金时,十分兴奋,他在比赛前曾在微博上大胆放言:“什么也阻挡不了成功的路!”为了给队员减轻压力,武术队在亚运会前还特意请了心理医生,不过袁晓超看来并不太需要:“我们艺高人胆大,绝对没问题的。”

  袁晓超在每次采访中,总是不遗余力推广武术。他认为,武术作为中国的国粹,应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特点,练习不同的武术种类。像姚明这样的大高个,比较适合练习太极拳;刘翔这种跑得快的,更适合长拳。

  还有不少粉丝十分关心袁晓超的个人问题,22岁的袁晓超的回答肯定让不少女粉丝满意,“现在我没有女朋友,看缘份吧。”

  袁晓超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向袁晓超赠送了第16届亚运会首金纪念奖杯。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