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福原爱故意丢分拒绝打11-0 称不让对手输得难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15日08:50

  本报广州专电 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的比赛继续进行中,最受中国球迷宠爱的日本乒球队员福原爱在与中华台北队的交锋中“故意让球”,因为“不能让对手输得很难看”。

  今天福原爱的对手是黄怡桦,福原爱明显实力更强。在第二局的比赛中,福原爱一路打到10比0领先,如果再得一分,她将让对手不可避免地以0比11丢掉一局。而此时,福原爱主动发高球出界,黄怡桦凭借对手失误得到1分。福原爱的风度也赢得全场的掌声。赛后,福原爱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能打对手11比0,“吃鸭蛋”会让对手很难看。

  福原爱此举让人想起乒坛名将张怡宁,后者在横滨世乒赛女单1/8决赛时对阵匈牙利老将托特,第四局在9比0领先的情况下故意发球下网,事后张怡宁解释说:“比赛获胜就行了,没必要让对手陷入11比0的尴尬。”

  或许靠对手让球方能得分,这更尴尬,但无论如何,温柔的鼓励更能激发人前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