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射落两金韩国孕妇“很给力” 中韩PK韩国占上风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1月15日01:21

  没想到,除了男足,射击、游泳和羽毛球等项目上,中国队也疑似患上“恐韩”的毛病。射击场上昨天产生4枚金牌,却被韩国队全部包揽,领衔韩国女队独得两金的居然是位怀胎八月的孕妇!泳池中,朴泰桓力压张琳拿到金牌。好在羽毛球女队争了口气,赢得与韩国队的比拼拿到决赛资格,但这却是一次“复仇”,因为之前的尤伯杯决赛中,她们曾不敌韩国队。

  虽然中国亚运代表团昨天收获十八金,但在与韩国各项目选手的比拼中,中国选手处于下风。

  □记者 邹鑫 金报广州专电

  韩国孕妇独得两金

  射击场“孕妇”第一人

  谁也没想到,把奥运冠军郭文珺领衔中国射击女队击败的,居然是个孕妇。孕妇举枪,记者绝对是头一次见到。金闰美先是带领韩国女队击败郭文珺领衔的中国队,问鼎10米气手枪团体赛冠军,随后在个人赛中逆转中国小将孙琪夺冠。“现在只想早点回家。”挺着大肚子连夺两金的金闰美,赛后终于如释重负。

  由于25米手枪项目的噪音过大,怕影响胎儿发育,两项兼修的金闰美最终只参加了10米气手枪。“训练中长时间的固定站姿容易疲劳,赛前一个月我每天只训练1小时15分钟。”每天只训练一个小时,还是一位孕妇,两枚亚运金牌绝对不是闹着玩的。

  相比之下,郭文珺刚刚结婚,却显然没从喜庆劲中缓过神来,仅获第四名。此外,昨天的10米气手枪项目中,庞伟、谭宗亮和风头正盛的蒲琪峰,没能保住男子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又被韩国队摘走。一向只有“亚军命”的谭宗亮,无奈在个人赛中再收一枚银牌。

  朴泰桓破纪录夺金

  孙杨摘银,张琳啥也没有

  看着奥体中心游泳馆大屏幕上公布的成绩,张琳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无缘奖牌。昨晚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名将朴泰桓毫无悬念地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成功卫冕,来自杭州的孙杨获得银牌,张琳获得第四,无缘奖牌。又一次,中国队在夺金项目中不敌韩国队。

  赛前国际泳联专业人士向记者透露:朴泰桓夺冠的可能性最大占到40%,而张琳和孙杨各占30%。其实,就连张琳的主管教练也并不看好张琳夺冠,他认为:“运动员不可能总处于高峰期。”果然正如大家所料,朴泰桓当仁不让拿到冠军。赛后,银牌得主孙杨倒有些不服气,认为大家的实力都非常接近,主要是看临场发挥。

  好在,奥体游泳馆共角逐出六枚金牌,除了2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拿到其余5金,风头盖过最强对手日本队。

  横扫韩国打进决赛

  女羽报尤伯杯之仇

  射击、游泳两大项上5枚金牌被韩国队摘走,好在女羽30完胜韩国队,打进女团决赛,顺便报了今年5月负于韩国女队痛失尤伯杯的“一箭之仇”。

  赛后,总教练李永波表示30获胜是正常的结果,“在尤杯失利后,整个教练组和中国女队都视亚运为一个很好的机会,一个‘复仇’的机会。因此在准备阶段,我们对困难考虑得非常充分,事实证明,这一次我们正常发挥,就没有给韩国队机会。”

  “居安思危”,同时,李永波提醒大家要扮演“哀兵”的角色,“在本届亚运会上,泰国男、女队分别战胜了马来西亚和日本,强队被击败,这也给中国队以同样的警醒。古语有云,骄兵必败,哀兵必胜,中国队就要扮演‘哀兵’的角色,只有摆正心态,运动员才能全力以赴,才有望获得胜利。”

  女子羽毛球团体决赛于今日举行,中国队将对阵泰国队和印尼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