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15日前瞻:男乒战日本需看死一人 女乒如何布阵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00:05
国乒女队半决赛迎战韩国 郭跃领衔中国队出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第三比赛日角逐,该日将打响男女单打以及男双、混双首轮较量,国手对手普遍较弱,该日有望实现单项赛全胜。团体赛将打半决赛,中国男女队分别迎战日本男队以及韩国女队,尤其是日本男队对国乒的考验较大。朝鲜男女队均爆冷挺进四强,不过半决赛面对更强的对手,或许双双就此止步。

  男女单打方面,四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均轮空。男双和混双则均有国乒组合参赛。男双头号种子王皓/张继科迎战伊朗组合阿克拉格帕桑/阿拉米安,二号种子马琳/许昕的对手也比较弱,中国选手获胜没有悬念。混双方面,头号种子许昕/郭焱以及二号种子张继科/丁宁首轮对手也不强,国乒该日在单项比赛保持全胜几成定局。值得一提的是,被视为混双主要对手的朱世赫/金暻娥这对削球强档首轮遭遇日本超新星组合松平健太/石川佳纯,这场对决值得关注。

  该日还将打响男女团体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队半决赛遭遇日本队。在过去一两年时间,日本队进步飞快。在去年的亚锦赛以及东亚运动会,曾给中国队造成较大的冲击。日本男队的三位主力都曾有过在团体赛战胜中国选手的经历,水谷隼曾赢了王皓,岸川圣也赢过马龙,松平健太则战胜过许昕,甚至在不少人看来,处于上升期的日本队已经代替老化的韩国队,成为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不过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队曾轻松以3-0横扫日本队。中国选手整体实力突出,只要限制住水谷隼,中国队就有十足的获胜把握。

  国乒女队半决赛迎战韩国女队。在本届亚运会,韩国队表现比较稳定,金暻娥、朴美英、石贺净基本上锁定了三个主力位置。金暻娥的削球打法对郭焱、丁宁这两位老少国手的威胁较大,而且大赛经验丰富,石贺净在不久前的团体世界杯曾爆冷战胜了李晓霞。此外考虑到郭跃状态欠佳,刘诗雯在莫斯科世乒赛暴露出问题,排兵布阵将非常考验国乒教练组。不过中国队毕竟整体实力突出,兵多将广,正常发挥战胜韩国队的希望极大。

  中国朝鲜男女队在本届亚运会异军突起,携手挺进了四强,不过半决赛撼动韩国男队以及新加坡女队的难度较大。(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