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战日本中国女乒脱胎换骨 三方面表现赢主帅赞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13日19: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3日发自广州)今天下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小组赛在广州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3-0轻取日本,取得小组赛两连胜。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认为,之所以能够一局不输的拿下对手,关键在于三个方面做得比较好。

  “和上午相比,我们与日本这场比赛的表现要好了很多。我认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我们运动员在场上位置摆得比较正,能够把训练技战术水平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第二个运动员在场上思路比较清晰,根据对方的一些技战术特点,有针对性的在比赛中进行一些技战术的使用;第三个我们在上午比赛结束后也进行了小结,开了准备会,强调对我们队员来说最关键是要有一个‘敢’字。要想做到这一点就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要摆正位置,不能去保。要相信自己,只要把平时所练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我们还是有实力的。”

  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中国女乒在主将郭跃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对手,3-1取得了胜利。整体而言中国女乒的揭幕战并不是特别精彩。而在不到六个小时之后,姑娘们就用一场大胜打消了人们的疑虑,其中郭跃再度披挂上阵,3-0轻松战胜福原爱。

  “我认为队员们在第一场比赛中进入状态慢了一些,或者是对比赛的感觉差了一些,再加上把自己位置摆得比较高,相对比较保守,所以发挥得不够好,不够释放,”施之皓认为在晚间的比赛中队员们改进了很多,所以在与日本的比赛中发挥得还是不错的。(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