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中国男乒晋级团体四强 刘国梁赞王皓抗压能力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23:27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 张寒)广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子团体的比赛14日进行了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东道主中国男队以3:0击败新加坡队晋级四强,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赞扬王皓在比赛中顶住了对手的超水平发挥。

  第一个出场的马龙以11:6、11:2、6:11和11:6击败高宁,为中国男队开了一个好头。但在第二场比赛中,杨子第一盘就以11:8取胜,给王皓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刘国梁在赛后说:“新加坡队具备一定的实力,在今天拼得也比较凶。尤其是杨子,绝对是超水平发挥。如果是前几年的王皓,被对手拼得这么凶的话,可能也会有危险。”

  好在王皓早已“今非昔比”,他最终顶住了杨子的进攻,以11:6、11:6和11:8连扳三局,3:1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王皓在赛后表示:“我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对手今天发挥得不错,从第一局到后面都打得很好。虽然第一局输了,但从整体实力、比赛的感觉和经验来讲,自己还是比对手强很多。”

  刘国梁在赛后表示:“王皓能够把比分咬回来,显示出王皓的综合能力。这也是我们年轻球员需要学习的。”

  第三个出场的马琳以3:0战胜小将马良,为中国队锁定了四强的席位。

  在点评全场比赛时,刘国梁说:“明天对阵日本队的比赛才是真正的开始,今天对我们来说仅仅是热身而已,但热身的目的达到了。日本的小将在这两年进步很快,现在具备了与中国队、世界上任何好手抗衡的实力,尤其是水谷隼,他的实力已经仅次于波尔。而且他们跟中国队打不会有太多的包袱,肯定是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去拼,所以从明天开始我们也要全力以赴。”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3:1击败了印度队,但第一个上场的小将松平健太状态低迷,0:3输给了阿昌塔。还好随后上场的水谷隼和岸川圣也为日本队锁定了四强席位。

  在下半区中,朝鲜队3:2击败中华台北队,韩国队3:0完胜中国香港队,两队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相遇。(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