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巾帼不让须眉 中国体操女队实现亚运团体十连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21:25

  巾帼不让须眉!在今晚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以总分234.150分成功卫冕,与男队一样实现了亚运会团体比赛十连冠。日本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分获亚军和季军,韩国队获第四。

  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体操女队一直牢牢占据着团体项目的头把交椅,这次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6分之多,这一分差在历届亚运会上并不多见(上届亚运会比第二名朝鲜队高出10.850分)。日本队和乌兹别克斯坦分别获得223.250分和207.950分。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六朵小花分别是江钰源、何可欣、眭禄、黄秋爽、邓琳琳、杨伊琳。由于亚洲强手不多,唯一有些竞争力的神秘之旅朝鲜队又因年龄问题被国际体联禁赛两年,今天的比赛完全成了中国队的独脚戏。

  根据抽签顺序,中国队今晚19:30出场,同组的还有日本、印度等队。韩国队上午率先结束比赛,拿到206.850分。半个月前结束的荷兰世锦赛,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中国队多人出现重大失误仅获得第三名,转战广州高成功率成了姑娘们最大的追求目标。

  中国队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是高低杠,除江钰源落地后趴在地上,其他选手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何可欣更是拿到了16.100的全场最高分,该项目中国队得到61.300分,高居各参赛队榜首。尽管第二项平衡木江钰源掉木、黄秋爽木上出现几次大晃动,两人分数不高,凭借眭禄、邓琳琳的出色发挥,中国队继续领跑。

  前两项相继出现重大失误显然影响了江钰源的情绪,这位在荷兰世锦赛上勇夺个人全能银牌,为中国队实现历史性突破的浙江姑娘在接下来的自由操比赛中又坐在了地上。自由操表现最出色的是眭禄,拿到了14.500分,邓琳琳以13.900分排名第二。最后一项跳马,五位出场的中国选手表现正常。最终中国队以234.150分连续第十次问鼎冠军。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赛后表示,女队十连冠可喜可贺,但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回去之后我们要继续查找不足,为打好明年的世锦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做足准备!”(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