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超级弱旅破门兑现诺言 遭意外李霄鹏需解致命伤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1:01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男足国奥队以3战两胜一负的战绩结束2010年广州亚运会小组赛之后,铿锵玫瑰姗姗来迟,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间,中国女足迎来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场小组赛,在首秀中李霄鹏带队的新女足以10-1大胜西亚弱旅约旦,一场狂胜其实是情理之中,不过过去两次与中国队交手竟吞28弹不进一球的约旦队此役却攻破了中国女足的大门,赛前希望能够取得一粒进球的约旦女足成功实现愿望,而李霄鹏挂帅的女足防线致命伤却暴露了出来。

  1998年,中国女足迎来了与约旦女足的第一次交手,当时矗立在世界女子足坛的铿锵玫瑰16-0兵不血刃的狂胜对手,最近一次交手,也是双方的第二次碰面发生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小组赛中,当时第二轮比赛中国女足12-0再次狂胜对手,不仅弹无虚发而且对手连攻过中国队半场的机会也少之又少。面对这样一只名副其实的超级弱旅,女足姑娘首战的胜负早已不成问题,球迷希望的便是李霄鹏的新一期女足能够有新的面貌。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女足很快取得了领先,马君开场之后的进球宣告着中国队的进球表演正式开场,随后带着队长袖标的屈姗姗梅开二度、徐媛劲射锦上添花,中国女足在比赛刚刚进行了20分钟时便已经4-0领先,眼看着狂胜势如破竹,谁料想此时约旦女足却上演了历史性的一幕。第26分钟,约旦队后场长传禁区制造混乱,中国队门将张艳茹与中卫翁新芝在配合上出现重大失误,被后插上的约旦队11号队员杰巴拉打空门得手,4-1,铿锵玫瑰的大门被攻破,约旦队不仅完成了梦想,而且这也是约旦女足历史性的进球之一。

  赛前,面对实力强大的中国女足约旦队在接受采访时表现的很现实,对于他们来讲希望的便是少丢球,最好能够打进一球,面对东道主约旦女足连进球也需要奢望一下,不过事实却是她们实现了本以为不可能的愿望,杰巴拉的进球令约旦女足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也令中国女足遭遇了历史性的羞辱,中国女足自从1990年参加北京亚运会以来,在过去6届亚运会上小组赛首秀均不失一球轻松取胜,这是亚运会历史上中国女足首战的第一个丢球,出现在与约旦队的较量中着实意外。

  此后的比赛中,虽然玫瑰的大门被意外攻破,但是中国女足还是延续了良好的进球状态,不过面对弱旅恐怕一个失球就会令最后的比分难言完美,下半时李琳、刘华娜、徐媛等人的进球令中国女足本届亚运会的首演以10-1狂胜西亚弱旅。一个失球不需要小题大做,但是背后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恐怕需要新帅李霄鹏好好思索一番,尤其是后防线上配合生疏的毛病如不解决,末战与劲敌韩国队的比赛将很有可能会阴沟翻船。

  约旦女足最为特别之处,便是这群西亚姑娘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她们只有面部露在外面,其他部位都用护具包裹起来,头上戴着纱巾,连运动短裤与球袜间的部分也用厚厚的护具围了起来,这使得她们比赛和训练时有些吃力,不能活动自如。就在这种情况下,对手的一次长传冲吊制造了我们的失球,一方面玫瑰们对于对手突然的长传与锋线队员的快速插上准备不补充,另一方面我们的防守队员在站位于整体防守上缺乏配合默契与团队作战的严谨性,张艳茹与翁新芝的低级失误便是佐证。次轮挑战越南,末战迎来韩国,铿锵玫瑰新的花期才刚刚开始。(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