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亚运网球综合:“金花”轻松过关 男队无缘四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20:23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14日打响男女团体四分之一决赛。由亚洲“一姐”李娜领衔的中国女队轻松战胜对手进入四强,而中国男队在中日大战中顽强苦战三场,最终惜败对手无缘半决赛。

    当天的四分之一决赛,除中国队之外,女团方面,泰国、中华台北和日本队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四强;男团方面,日本、中华台北、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进入半决赛。

    李娜、彭帅、晏紫,在加上新秀张帅,中国女队的实力相比今天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过于强大,3:0的比分也在情理之中。

    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在对手面前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以6:0和6:4直落两盘,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帕尔金娜。

    以一身“中国红”首次亮相广州亚运会赛场的李娜,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首盘比赛,李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0获胜。第二盘中,李娜在2:0领先两局时被帕尔金娜追平,并在第5局被破发。在2:3落后之际,李娜凭借丰富的经验扳回并反超,随后一路领先,最终以6:4舀下比赛。

    赢得首场比赛后,李娜表现得很平静。“发挥得还好。四年前,我们在多哈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四年后我们不想重蹈覆辙。”她说。

    此前出场的“金花”彭帅,在与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别尔梅特·杜万纳耶娃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6:1和6:2战胜对手。彭帅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对中国女团比赛来说,是个“好的开始”。

    双打比赛中,张帅和晏紫耗时不到1小时就以6:4和6:2击败对手,一发成功率达66%。

    另一块场地,中国男队与日本队之间的“生死对决”进行得异常艰苦。中国队唯有战胜日本挺进四强,才有望实现亚运会夺取奖牌的目标。

    首场出战的19岁的小将吴迪不负众望,以6:3和6:1成功“扳倒”日本队2号种子、世界排名比自己高200多位的伊藤龙马;随后两队头号种子张择和添田豪展开争夺,添田豪以2:0为日本队扳回关键一分。

    在决定团体赛最终胜负的双打比赛中,在中网上跻身八强、创造中国男网历史最好成绩的公茂鑫/李喆组合与日本队松井俊英/铃木贵男展开近3小时的较量。前两盘比赛均被拖入抢七,双方1:1战平。在决胜盘中,公茂鑫/李喆顽强拼搏,但经验上的差距让他们3次被对手破发,最终以2:6告负。

    中国男队主帅鲁凌则表示,小伙子们当天发挥得非常出色,一度看到了获胜的希望。大赛经验不足和关键球把握上的欠缺,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15日将进行亚运会网球男女团体半决赛,中国女队将力拼泰国队。

    亚运会网球比赛将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单打、双打及混双。团体比赛结束后,将进行单项比赛。

    网球于1958年成为第三届东京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完)2010/11/14 20: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