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幕式上巨型汉字烟花 因风向突变临时取消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14日20:13

   开幕式上的烟火表演,引起观众阵阵惊叫,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风向突然改变,烟雾太大,打乱烟花燃放的节奏。

  按照计划,在领导人宣布亚运会开幕之后,将在猎德桥、珠江岸边、海心沙、广州塔等各路焰火竞相开放的背景下,猎德大桥将出现一幅巨大风帆。这个风帆高80米、宽400米,该幅焰火将展示10秒,寓意“白云之帆”。

  据介绍,按照之前的预测,开幕式当晚,海心沙是刮偏北风的,在猎德大桥燃放烟花,风向不影响观感,主席台将清楚看到“白云之帆”造型。

  让人遗憾的是,12日晚,海心沙周围突然刮偏东风。“白云之帆”燃放出来后,浓密的烟雾马上从猎德大桥吹向开幕式主会场,一时能见度下降,浓烟在10多分钟后才逐步消散。

  亚运会开幕式焰火燃放指挥部副总指挥、执行总指挥赵伟平介绍,这次开幕式烟火表演,仅猎德大桥就安置了6万枚烟花,由于量大,并没有像广州塔一样使用奥运会燃放的烟花,猎德大桥装的是传统烟花,烟雾较大。

  主会场能见度一下降,导演临时对有些节目进行调整。按计划,在主火炬点燃后,将燃放“五羊祈福”,在广州塔燃放一个高500米、宽300多米的巨型“羊”。但导演临时取消了这一燃放环节。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