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朴泰桓再迎颠峰状态 张琳发挥失常志不在亚运?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9:24

    搜狐体育讯 张琳战朴泰桓,被看作本次亚运会游泳比赛最大的亮点。但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张琳的发挥却大大出乎中国观众的意料,张琳不仅被朴泰桓远远的甩在了身后,同时他甚至还输给了队友孙阳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在比赛结束后,就连张琳本人对自己的状态也是一头雾水,他似乎都还没有从失利的阴影中缓过劲来。

  张琳完败朴泰桓

  作为目前中国男子游泳的“一哥”,张琳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挑战奥运会冠军的,而他与韩国选手朴泰桓之争,也自然被看作了本届亚运会的一大看点。去年世锦赛冠军夺冠,让张琳在国内的人气激增,虽然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张琳曾在200米自由泳上输给了朴泰桓,但鉴于朴泰桓在去年大赛的状态一般,还是让张琳有希望一战奥运会冠军。

  但事实上,200米自由泳却并不是张琳的强项,特别是从去年世锦标赛到现在,他也正处于状态调整中。相反,经历了去年的状态低迷后,朴泰桓却开始逐渐回升,在今年8月的泛太平洋游泳赛,朴泰桓曾在200米自由泳游出1分46秒27,这个成绩在亚洲排名第一。

  果然,从一入水,朴泰桓就展示出了良好的能力,50米第一个转身时,他已经领先排名第二的孙阳0,39秒,张琳只排到了第三位,50米过后,孙阳开始加速,并在100米之后将两人差距缩短到0。26秒,而此时,张琳落后朴泰桓也不过0。96秒。真正让朴泰桓甩开对手的是100米过后,而到150米时,他已经领先孙阳近一个身位了,而最后50米的冲刺又是朴泰桓的绝对强项,最终他以1分44秒80的成绩,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亚洲记录,而张琳最后则不仅被朴泰桓远远的甩在了身后,同时他还输给了队友孙阳以及日本选手松田丈志。

  两人PK刚开始

  作为中国队和韩国队最强的两个男选手,200米自由泳只是张琳和朴泰桓PK的第一战,两人之间的对话还远远没有到分出胜负的时候。之后,两人还有数次交手的机会,仅在个人项目上就有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以及1500米自由泳等,而在团体项目上,两人又都还将出战4×100自由泳、4×100混合泳接力等,直接较量的次数相当多。

  作为亚洲游泳两大顶尖高手,张琳和朴泰桓之争的意义更在于两人将联袂提高亚洲男子整体游泳的水平。目前,除了上述两人外,中国小将孙阳以及日本选手也具备了向高手挑战的实力,他们之间的相互促进才是亚洲泳坛的一件幸事。相反,一个运动员的状态不可能总是在最颠峰状态,张琳和朴泰桓谁出现闪失也都是正常的,而通过比赛来调整好自己,为下一步的训练找准方向,这也是才是选手们参加亚运会最重要的目的。(秦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