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四项PK头炮被远远甩开 张琳拿什么和朴泰桓较量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9:16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张琳不敌朴泰桓孙杨亚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在引人关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名将朴泰桓毫无悬念的以1分44秒80打破自己保持的1分44秒85的亚洲纪录成功卫冕,这是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朴泰桓个人在亚运会上赢得的第四金。孙杨则获得银牌,日本名将松田丈志摘得铜牌,张琳仅获得第四名。

  本届亚运会,朴泰桓报名了7个项目,而张琳也将参加4个项目的角逐,因此他们将在4个项目中相遇。由于在上届比赛中,张琳在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均输给朴泰桓获得银牌,而北京奥运会上也输给对手,不过在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则全面战胜朴泰桓,并在800米自由泳上夺得了中国男子游泳的首枚世界大赛金牌,因此他被国人称为“水中刘翔”。

  张琳的崛起,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于是在本次亚运会上他与朴泰桓之间的争夺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张琳能否战胜朴泰桓,夺得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值得期待;而今年朴泰桓重新找回状态,在泛太平洋游泳赛中游出了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亚洲最好成绩,因此这也给两人的再一次较量增添了很多悬念。

  今晚的比赛张琳出发就不好,前50米仅排在第4位,尽管100米时已经上升至第3,但后半程却被对手越拉越大,最终仅以1分47秒73排在第4位,无缘奖牌让人大失所望。从反应时间来看,张琳为0.74秒,排在第3位,还是不错,但比朴泰桓的0.67秒还有差距;而且最终的成绩比朴泰桓慢了3.30秒,这个差距也是大家赛前没有想到的。

  在后面的比赛中,张琳还会和朴泰桓在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一个接力项目中遭遇,不过首战便被对手拉开这么大的差距,对于张琳的信心是极大的打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琳也丈二摸不着头脑,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不知所措。因此,在后面的3项PK中,张琳拿什么去和朴泰桓较量,能否夺得个人首枚亚运金牌,让我们非常的担心。(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