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皮划艇新手班达里:不慎翻船失手 落水不灭雄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18:57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皮划艇激流回旋是一个充满挑战和风险的项目,在回旋跌宕的急流中稍有不慎就会翻船。

    在14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半决赛中,刚刚接触这个项目没多久的印度选手维克拉姆·辛格·班达里就遭遇翻船落水的意外,但被救生队员救上岸边的班达里不仅坚持参加比赛,且坚定的表示这不会影响他成为激流好手的理想。

    在14日上午的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半决赛中,班达里第一个出场。不过,在赛道中段,班达里逐渐控制不住自己的赛艇,船在激流的冲击下翻了过去。班达里几经努力也没能成功操控好赛艇,而且差点撞上河道中的障碍岩石,引发场边观众和记者的一阵惊呼。

    当班达里开始和船体分开时,岸边一位系有救生绳的救生员跳进水中,拽住班达里的身躯,并通过岸上另一位救生员的协助将班达里拖离激流,观众这才松了一口气。

    班达里被救上来的位置离文字记者看台席很近。记者看到,班达里没有受伤的迹象,但他神情沮丧,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低头不语,只是一个劲往起点方向走。本届亚运会激流回旋不采取淘汰赛制,半决赛结果只是为决赛排出场顺序,难不成班达里还想参加决赛?

    果不其然,在半决赛中没有完成比赛的班达里准时出现在决赛的起点上,并果断划桨冲向激流。这一次,他顺利地完成了比赛,虽然成绩远远不如其他训练有素的运动员。

    记者在混合区截住了班达里,问他是否受伤。

    “我没有受伤,谢谢关心”,班达里黝黑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发生这样的事情,可能和我刚开始接触这个比赛有关系,而且也不是很熟悉这个赛道。”

    班达里说,他此前在印度很喜欢在野外划木筏,这是一种印度相当流行的传统运动项目。最近,班达里才开始划激流回旋的皮艇,广州亚运会更是他参加的第一项激流回旋国际赛事。

    “刚才发生翻船意外,您以后是否还会继续坚持参加这样运动?”面对记者的询问,班达里肯定地说:“当然会!本来这次来参加亚运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参与、体验,第一次参加国际激流比赛出现失误很正常。激流回旋这么有意思,我怎么会放弃呢?”

    班达里告诉记者,广州亚运会结束后,他希望能找到一位优秀的教练,帮助他在成为激流回旋好手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假如能有一个好教练的指导,我肯定可以划得更好。”(完)2010/11/14 18: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