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阳盛不衰 男团亚运实现10连冠续写辉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8:51

  领先第二名多达11分,中国体操男队在广州以一个前所未有的压倒性优势击败老对手日本队,连续第10次登上亚运会男团冠军的领奖台,当队长陈一冰最后一个从吊环上跳下,钉子一样“钉”在地上时,已经无须看裁判打分,中国男队已经收获了亚运会的十连冠。刚在鞍马上出现失误的陈一冰重新露出了招牌式的灿烂笑容。在和队友拥抱相庆前,这位“吊环王”亲吻了一下吊环的立柱,他在这个给予了他无数荣誉的项目上拿下全场最高的16.200分。

  比赛过半后,中国队已比日本队的同项积分高出了4.45分。此后的三项,中国队将领先优势一步步扩大。曲折出现在倒数第二项鞍马,第二个出场的老将吕博在套路中出现了停滞,紧随其后的陈一冰没

  掌握好节奏而落马。好在第四个上场的滕海滨没有慌,他在这个自己很有可能冲金的单项上拿下15.550的最高分,稳定了军心。在中国队进行最后一项的拿手好戏吊环前,胜利已毫无悬念,但小伙子们仍一丝不苟,以吊环上近乎完美的表现给夺冠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国队在上个月的鹿特丹世锦赛上以1分多的优势战胜了日本的主力阵容。在广州,中国队所有6项上的得分都超过日本队。虽然对手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中国队仍拿出了最高水平。除了鞍马略有瑕疵,中国6名小伙子以其他5项上“零失误”的表现,最终拿下368.500的高分,而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队因失误频频获得了银牌,韩国队以352.950分摘得铜牌。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