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男篮训练“真枪实弹” 邓华德坦言流血正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4日18:35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电中国男篮亚运会第一次公开训练是什么样的?先来看14日几个队内比赛的片段。

  片段一:朱芳雨下来后气还没喘匀,就倚着球架对场上队友大喊:“掩护!”回到场上还在找队友说刚才的战术。

  片段二:王治郅所在的红队在模拟对手的联防阵容,结果被白队张兆旭突破扣篮。邓华德教练说:“这是我们对手可能的防守方法,防得不好没关系,大家不要丧气。”但王治郅还是很失望,下来后与助理教练李楠继续讨论。

  片段三:一波训练结束,大家都到板凳上休息,张庆鹏和朱芳雨还在为刚才的一个动作不依不饶。说到复杂处,两人直接在场上摆开架势,重新演示刚才的动作。

  片段四:李楠在场边一会喊“大唐(唐正东)要补防啊”,一会喊“罚球线站人”。队伍进攻到远端,李楠就把音量提高八度继续大喊。

  这就是男篮在广州亚运会上第一次公开训练的场景。按照邓华德的话来说,“我们的球员有大赛的感觉,比赛越临近,我们就越兴奋。”凡是在场边看中国队训练的人都能感觉到这股兴奋——热火朝天的训练,挥汗如雨的跑动,喋喋不休的讨论,其乐融融的氛围。包括教练都非常满意训练的认真劲,会说中文的都喊“好防守!”,不会说的就喊“Good Defence!”邓华德也不知道说了多少“Good”了,几乎每次对抗结束都要夸两句。

  中国队下午在黄埔体育馆的训练时15:00-16:30,记者在训练过半时进入场地,看到队员们已经汗流浃背。丁锦辉的鼻子上塞了个棉团,看样子是鼻子被打出血了,可是问谁都不知道他被谁打的。领队张雄说:“这时候的训练,打破鼻子很正常,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而且张雄说,在北京时就是这样练的,也没觉得来广州练得有啥不同。

  当记者问邓华德今天的训练如何时,老邓把眉毛一挑,自豪地说:“我们练得非常刻苦。”他接着说:“之前总有人问我亚运会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决赛来打。”

  赛前的训练自然也和以往有所不同,邓华德在13日晚上观看了朝鲜队的比赛,对他们的“2-3联防”印象深刻。14日下午训练,邓华德就专门要求队员模拟朝鲜队的防守模式,让队员从中寻找破敌办法。通过几次摸索和教练的指导,队员感觉在罚球线始终保持一个人,为两个底线策应的进攻方式最有效果,老邓也很满意训练的成果。

  谈到中国队的几个劲敌,邓华德说:“我在孟菲斯有朋友,他告诉我哈达迪(伊朗队主力中锋)现在还坐在灰熊队的板凳上呢。不过即便他来我也不担心,让他们先打进决赛再说我们过招。”对于老对手韩国队,邓华德说:“与韩国队交手前我们有三支队伍要打,我现在想的是这一场一场的比赛,后面的比赛不着急。”

  16日中国队将迎来亚运会首场比赛,对手将是今晚土库曼斯坦队和蒙古队之间的胜者,之后是朝鲜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21日,中国队才将与韩国队碰面。中国队小组赛的比赛都被安排在按照NBA标准新建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晚上19:15分开始。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