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再胜韩国佐证努力 女羽失尤杯是件好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17:43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14日,随着王适娴一记漂亮的网前扣杀,中国羽毛球女队以3:0完胜韩国队,报了今年5月负于韩国女队痛失尤伯杯的“一箭之仇”。

    面对胜利,李永波说,3:0是一个正常的结果。他说:“在尤杯失利后,整个教练组和中国女队都视亚运为一个很好的机会,一个‘复仇’的机会。因此在准备阶段,我们对困难考虑得非常充分,事实证明,这一次我们正常发挥,就没有给韩国队机会。”

    从失利到胜利,中国女队收获的不只是胜利。李永波说,丢掉尤杯本身已经成为中国女队近年来最宝贵的经验。

    “女队常年不败,最后丢失了宝贵的尤杯;与此相对的是,中国羽毛球男队没有绝对实力,考虑困难更充分一些,结果赢得了汤姆斯杯。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是对整支队伍的一个警醒。”李永波说,“这提醒我们,世界上没有不败的队伍,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

    随着战胜韩国队,中国羽毛球女队向着亚运金牌又迈进了一步。但李永波说,实力强大的中国羽毛球队参加亚运的目标绝不止为了金牌,而是希望通过亚运迈向2012年的伦敦奥运团体金牌。

    他说:“亚运胜利的意义在于锻炼队伍,更重要的是,给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新人以积累大赛经验的机会。”

    在经历了尤伯杯和亚运的一输一赢之后,李永波说,这要求中国羽毛球队冲击未来的奥运目标时需要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点。

    “在本届亚运会上,泰国男、女队分别战胜了马来西亚和日本,强队被击败,这也给中国队以同样的警醒。古语有云,骄兵必败,哀兵必胜,中国队就要扮演‘哀兵’的角色,只有摆正心态,运动员才能全力以赴,才有望获得胜利。”他说。(完)2010/11/14 17: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