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男团中国豪取十连冠 36年一直占据霸主地位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11月14日17:07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决出体操项目首枚金牌,中国男子体操队以368.500分,领先第二名日本11分的巨大优势,轻松获得本届亚运会男团冠军。这是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连续第十届获得男团冠军。日本队以357.500分获得第二,韩国队以351.200分获得第三。

  男子团体比赛是1974年正式成为亚运比赛项目的。中国男团十连冠意味着,从体操正式进入亚运以来的36年,中国一直占据着亚洲男子体操的霸主地位。这36年里,也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运动员,和一个又一个领军人物。从体操王子李宁、李小双,到杨威,再到本届表现突出的陈一冰,是这些优秀的运动员铸造了一段段中国体操传奇。

  从昨日的比赛中不难看出,陈一冰不但从杨、李手中接过了“领军人”的头衔,也担负起了“领军人”的责任。22岁才获得世界冠军头衔的陈一冰,比前辈们都晚,但是到目前为止,他取得的成绩也毫不逊色。昨晚,“吊环王”陈一冰获得了吊环项目的最高分16.20分,他的表现不但获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体操名将马艳红对他的表现同样赞不绝口,她说:“这套动作又让我们看到了吊环王的风范,就是教科书式的。”能成就十连冠伟业,本次的参赛队员冯喆、滕海滨、严明勇、吕博、张成龙等同样功不可没。马燕红在张成龙的一套单杠动作结束后,称赞说:和世锦赛时同样精彩。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许南平

2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