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两因素助国羽酣畅复仇 女团冠军已成囊中之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1月14日15: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女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队与老对手韩国队狭路相逢,最终凭借汪鑫、于洋/王晓理、王适娴分别建功,中国队直落三盘横扫对手,报了半年前痛失尤伯杯冠军的一箭之仇。年轻国手在困难情况下接受了锻炼,而在扫清最大拦路虎后,中国队距离女团冠军已经无比接近。

  今年五月份举行的尤伯杯决赛是在中韩两强之间进行。中国女队在实力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困于年轻选手大赛经验不足,1-3爆冷输给对手,七连冠就此梦碎。两队冤家路窄,时隔半年后又在亚运会女团半决赛狭路相逢。韩国队延续了尤伯杯的主力阵容,只是小将裴延姝因为排名在老将裴升熙之前,升至第一单打。

  相比半年前,中国队阵容则发生了巨变,当时在首盘负于裴升熙的王仪涵落选本届亚运会,本很有希望出任第一单打的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则因伤缺席。在今年一系列比赛披金摘银的汪鑫出任第一单打,在尤伯杯几乎未获得机会的90后新星王适娴则出任第二单打。尤杯决赛分别输球的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则在本次半决赛拆对,因马晋临时生病,于洋与王晓理配合打第一双打。

  对手阵容几乎没有调整,但结果却从1-3惨败,改为3-0大捷。一方面是排兵布阵得当。在半年前的尤伯杯决赛,汪鑫为中国队拿到了挽回颜面的一分,难得可贵的是,汪鑫外战成绩非常过硬,自成名后仅有一场外战失利。而第一盘往往是最关键的,最终汪鑫也不辱使命。另一方面,年轻选手从尤伯杯惨败中吸取了教训。于洋和王晓理在尤伯杯决赛都曾丢分,不过半年之后,在与韩国对手的交锋中,两人面貌一新。甚至临场换将这一兵家大忌,都没有给两人造成影响。

  从比分上看,中国队3-0复仇可谓酣畅淋漓,不过从过程上看,赢得并不轻松。汪鑫第一局是以21-17险胜,于洋/王晓理则是凭借争议球在第二局以21-19锁定胜利,而王适娴则被对手扳回一城,最终是以2-1获胜。要知道由于马晋突然生病,于洋与王晓理配合一双,二双则是由田卿/赵云蕾这对临时组合搭档,而两人都是前场型选手,球路上有漏洞,面对老道的李孝贞/金旼贞,将非常危险。

  从人员构成上看,韩国队不仅是中国队现在最大的对手,也将是未来的主要对手。反观女团决赛潜在对手,无论是印尼还是泰国都存在明显短板,印尼单打较弱,泰国单打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双打太弱,很难威胁到中国队。在复仇韩国的同时,中国队实际上也赢得了事实上的决赛,距离女团冠军已经无比接近。(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