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网球中国女团3-0吉尔吉斯斯坦 日本狂送6蛋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4:30
组图:网球中国女团横扫吉尔吉斯 彭帅发球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赛进入了第二轮的争夺,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中国队迎来了弱旅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挑战,凭借彭帅和李娜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3-0轻取对手收获了开门红;半决赛中,金花们将与塔纳苏甘领军的4号种子泰国队相遇。2号种子日本队状态神勇,她们在没有派出主将伊达公子的情况下仍然送出6枚鸭蛋狂扫了尼泊尔队,卫冕冠军中华台北和乌兹别克斯坦在前两场单打比赛中战平,双打目前正在进行中,她们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遭遇日本队。

  代表我国出战的是彭帅、李娜和晏紫三朵老金花,而吉尔吉斯斯坦则是由名不见经传的别尔梅特·杜万纳耶娃和克谢尼娅·帕尔金娜挑大梁,客队两女将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几乎为零,实力和金花们完全不可同日而语,首轮她们苦战三场险胜张玲和陈咏悠坐镇的中国香港队可以说已经圆满完成了本次亚运的任务。

  首场比赛由我国的全运会四金王彭帅迎战杜万纳耶娃,后者是吉队首轮获胜的大功臣,她一人全取两分帮助吉队以2-1险胜中国香港,但是来到彭帅面前她由于实力不济很快就以1-6丢掉了首盘。第二盘杜万纳耶娃状态稍有起色,可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彭帅的猛攻以2-6再丢一盘。中国队顺利取得开门红。

  随后出场的李娜迎战客队实力稍弱的帕尔金娜,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惨遭中国香港队的张玲横扫,面对亚洲一姐李娜她更是毫无还手之力,一上来就先交出一个0-6。第二盘帕尔金娜放手一搏,她一度还以3-2的局分领先李娜,但技高一筹的亚洲一姐最终还是顶住压力以6-4拿下了第二盘,从而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2-0提前锁定了胜利。

  最后无关紧要的双打比赛中,中国队临时用张帅顶替彭帅搭档晏紫出场,这样的临时组合也给了对手可乘之机,首盘双方一直僵持不下,直到关键的盘末阶段中国组合才完成关键破发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中国组合早早就破发以3-1建立起优势,落后的杜万纳耶娃和帕尔金娜无心恋战,最终以2-6再交出第二盘。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3-0横扫吉尔吉斯斯坦队,顺利杀入了女团半决赛。

  另外两场女团1/4决赛也决出了胜者,实力强劲的种子队均轻松击败各自对手杀入了四强。2号种子日本队凭借不田凉子和土居美咲的神勇发挥,狂送6蛋羞辱了弱旅尼泊尔队;泰国队凭借名将塔纳苏甘和勒七瓦甘的出色表现在单打中直接锁定胜局击败了印度尼西亚,半决赛中她们将与主场作战的金花们交手。(搜狐体育 王锋)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