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汪鑫为复仇迈出第一步 对阵同一人见证实力提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2010年11月14日13:51

  2-0击败裴延姝,中国女团1-0领先韩国,汪鑫向着复仇的目标走出了第一步。“整个人感到轻松了。”汪鑫感叹。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半决赛,正如于洋所说的,中国队终于等来了向韩国复仇的机会——5月的吉隆坡,正是在韩国队的忘情庆祝中,国羽梦碎尤杯7连冠。

  首场单打,汪鑫的对手是裴延姝。汪鑫生平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便是在年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击败裴延姝取得,不过如果不是韩国选手因伤退出,结果尚存悬念。

  第一局,裴延姝很快占据领先,3-1,接着把比分扩大到10-6。汪鑫在随后打出一波小高潮,反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新回到比赛,双方进入拉锯,从15平一直打到18平。汪鑫进攻中得分18-17,裴延姝推后场出界送上一分,接着汪鑫在多拍之后一记巧妙的轻吊以及反击中的劈杀斜线,连续得到第四分,以21-17赢下第一局。

  次局的形势有点类似。汪鑫在开局伊始同样处于落后,逐渐地将比分追到8平,进入局间暂停时领先一分。汪鑫抢先加速,将优势扩大到16-11。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最终的比分锁定在21-12。

  “两局比赛都在开始阶段落后,首先是由于进入状态慢,另一个也是战术上的安排。自己想开局不要太着急,不要抢攻。”汪鑫表示,“这是第一场球,主要还是去适应环境,这样后面可以慢慢调整。”

  同年初的马来西亚站相比,汪鑫的能力提高了一个层次,这也让她可以从中段开始加速甩开对手,“对方一直控制我底线,我自己逐渐适应了,不给对手机会,然后反控制她。”

  5月的尤伯杯中,汪鑫为中国队拿到一分,却难以挽回失利的结果;如今,汪鑫球队赢得开门红,国羽向复仇迈出第一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