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评论

亚运千金可贺不足喜 金牌项目并非都有群众基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3:24

    搜狐体育讯 看到体育舞蹈选手为中国亚运代表团夺得“亚运千金”,其实比看到举重、柔道选手实现这一梦想更激动。因为,非奥项目的夺金更能够证明中国体育的强大。

  从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上射击运动员苏之渤为中国赢得首枚亚运金牌开始,中国竞技体育在“为国争光”精神的指引下,在亚运会、奥运会、冬奥会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时刻。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51金历史性登上了奥运会金牌榜的第一位,现在我们的亚运会金牌也超过了1000枚。广州亚运会首日力取19枚金牌的成绩再次证明:中国已是当仁不让的体育大国。

  可是,我们已经是体育强国了吗?看看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的1000余枚金牌,我们会发现:我们的金牌项目并非都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这一点,不止在奥运项目,在非奥项目上也有所体现。就拿体育舞蹈来说,近年来虽然发展势头较猛,但并没有实现全民运动的目标,很多地方还不知道体育舞蹈与一般的跳舞有何区别。

  在中国代表团的亚运1000金中,最受人喜爱的三大球一共仅贡献了20金,这个数字同样令人汗颜。

  由此可见,“亚运千金”并不能掩盖我们的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发展的不均衡。我们若想真正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如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比拿多少金牌更重要。(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