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中国喜抱亚运“千金” 待中国健儿再攀更高山峰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2:51

  广州亚运会首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不仅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收入囊中,当天夺取了19枚金牌,而且还喜抱“千金”,这个“千金”还是对“龙凤胎”!这对“龙凤胎”就是沈宏和梁瑜洁,他俩夺得体育舞蹈标准舞比赛的冠军,而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亚运史上第1000枚金牌。

  广州南沙体育馆将产生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昨天这里也吸引了最多的记者。就在前天晚上开幕式上,不少同行就开始考虑第二天如何抢占首金产生的有利位置了。当记者昨天早上8点赶到南沙体育馆时,有利位置早被“长枪大炮”占据,即使是文字记者席也仅剩一些边边角角的位置了,而8点半比赛才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中国记者外,还有10多位日本记者,因为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也是首金的有力争夺者。不过,袁晓超没有让到场的中国记者失望,凭借稳定的发挥,他以9.78分、领先日本选手0.06分的优势,夺得男子长拳的冠军。这也给中国代表团开了个好头。

  首金产生的项目往往比较固定,媒体也比较好采访,然而,中国代表团第1000枚金牌的产生就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了,不仅记者可能赶错场,运动员也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朱启南在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冠军后,穿上了事先准备好印有“第1000金”的T恤衫。没成想,他夺得的是第997枚。

  有可能成为“千金”幸运儿的有三个项目: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体育舞蹈和女子200米自由泳。幸运女神最终眷顾了沈宏/梁瑜洁,时间定格在2010年11月13日18时05分,3分钟的精彩表演后,中国代表团第1000枚亚运金牌挂在了这对美的使者脖子上。

  其实,首金、千金和其它金牌没有区别,任何一枚金牌都凝聚着运动员和教练员一样的心血,人们关注首金、千金,是因为它们有象征意义,它们鼓舞着中国健儿攀登更高的山峰。中国健儿最终夺得了当日产生的28枚金牌中的19枚。

  中国代表团在射击项目比赛中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他们夺取了昨天产生金牌的6个项目中的5枚金牌。让我们看看这些神枪手都有谁:男子50米手枪的蒲琪峰、男子10米气步枪的朱启南、女子10米气步枪的易思玲和男女10米气步枪团体的群英。

  在泳池与日本选手的竞争中,中国健儿也全面占了上风,夺了6枚金牌中的4枚,分别是朱倩蔚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焦刘洋获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王然迪勇夺女子50米蛙泳金牌,以及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

  当然,昨天来为“千金”贺喜的还有6人,他们分别是女子48公斤级冠军王明娟,男子56公斤级冠军吴景彪,女子武术南拳南刀全能冠军林凡,体育舞蹈另三对冠军组合吴稚安/雷莹、杨超/谭轶凌和石磊/张白羽,以及中国男子体操队。

  特派记者 徐宁 董晨 林华维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