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袁晓超摘得亚运会首金 中国军团连续四届纳首金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1:45

  本报13日广州电(记者王白石)13日上午,亚运首个比赛日传出喜讯,武术男子长拳选手中国运动员袁晓超最终以9.78分成功卫冕,这不仅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首金,也是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由此,中国第四次摘亚运会首金。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以9.72分获得亚军,伊朗选手伊赫桑-佩甘巴里以9.70分夺得季军。

  据悉,在亚运前的资格赛中,袁晓超就以绝对优势夺冠,年仅22岁的袁晓超是中国武术队男子长拳领军人物,为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冠王。今天的比赛,共有14名选手参加决赛。中国队只有卫冕冠军袁晓超一人参战,他第八个登场,终以动作舒展、发挥稳定征服裁判和观众夺冠。此前参加比赛时经常选择白色运动服的他,今天特意选择了红色。他说,“其实平时就喜欢红色,而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也一定能给自己带来幸运。”

  此次夺首金,也是第四次将亚运第一金收入囊中。1990年北京亚运会将女子举重44公斤级金牌设为首金,广东小将邢芬不负众望为中国队斩获该项桂冠。之后王海滨拔得男子花剑个人头筹,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携手射下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它们分别是2002年釜山、2006年多哈亚运会第一金。中国队再度以东道主身份参赛,同样赢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