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外貌俊朗成绩出色 亚运会中国棋手基本敲定张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1日13:14

  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就将拉开序幕,而目前关于开幕式的各种猜测也屡见报端。其中,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人选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10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透露:“现在已经有了一位候选人 ,但还没有最后确定。”他认为,符合当旗手的条件是:本届亚运会参赛运动员,个人成绩出色,且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同时也要考虑到其所参加的项目要有代表性。”

  而据目前得到的消息,综合实力、外貌等分析,游泳选手张琳已经基本被锁定为旗手人选。北京奥运会上,张琳一鸣惊人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 他又历史性地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另外,张琳身高1米87,外貌俊朗,非常符合亚运旗手的外形要求。凭借出色的外形和傲人的成绩,张琳不仅成为人气飙升的“全民运动偶像”,也是本届广州亚运会最值得期待的“ 夺金王”。不久前的亚运会火炬接力中,张琳以首棒火炬手的身份从胡锦涛主席手里接过亚运圣火,当时就有媒体评论称,这意味着张琳取代了刘翔在中国体育界的一哥位置。

  中国代表团从1974年第七届德黑兰亚运会开始参赛,至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期间共参加了9届亚运会,诞生了8名(王立彬是唯一连续两届担任旗手的中国运动员)亚运旗手。值得一提的是,其中6人出自中国男篮,只有1978年的周仲瑜和上一届的鲍春来(男羽)2人来自男篮以外的项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