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郎朗不谈章子怡其他随便聊 开幕式没特写没关系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14日07:44

  郎朗有许多闪亮的头衔,“当今世界最年轻的钢琴大师”、“古典音乐界最闪亮的明星”、“一位将改变世界的年轻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郎朗与章子怡合演一曲《时光》,成就了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开幕演出的“大满贯”,真正成为当代中国最红最有力的音乐符号。下个月,郎朗将来武汉巡演。昨日,记者费尽周折与郎朗的经纪人取得联系,终于在广州交响乐团见到了正在准备亚洲音乐节的郎朗。他一边试琴,一边和记者聊天,丝毫没有明星的架子。

  谈《时光》:不聊章子怡的话题

  一身黑色的正装,一头精神的短发,郎朗的偶像气质逼人。“除了关于章子怡的问题我不便回答以外,其他可以随便聊。”28岁的郎朗有着东北人特有的爽快。

  谈及12日晚的亚运会开幕式演出,郎朗笑道:“睡了一上午,起床还在想呢,《时光》那个环节很浪漫,很梦幻,就像是做梦一样,这辈子算是没白活!”

  郎朗说,自己在今年5月就收到了亚组委的邀请,“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在中国办的这三次盛会我都有幸参加 ,我真的希望可以传递给年轻人一种追求理想、为理想奋斗的力量。”郎朗说,“其实,这一次在广州的体验最特别,因为是在水上举行的,而北京奥运和上海世博的开幕式都是在封闭的体育馆里举行的。”

  谈开幕式:有没有特写不重要

  虽然郎朗有言在先,但“章朗”组合一炮而红,章子怡始终是绕不开的话题。“整首《时光》5分多钟,怎么几乎没有你的特写?”郎朗笑言:“这首《时光》是著名作曲家李海鹰为我专门谱写的,我自己弹得很过瘾呀,有没有特写不重要。”郎朗说,亚运会开幕式是一整台演出,“最关键的是开幕式最后的成功”。

  现场弹奏《时光》时,由于章子怡的声音是经过电子合成处理过的,几乎全是用气在唱,这给郎朗的演奏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这个还好,因为之前排练了许多次,我觉得自己很投入,并没有被现场其他的声音所打扰。”话音未落,记者又问:“那你会不会唱《时光》呀?”郎朗很快吐了吐舌头,“我唱歌,还是别听了。”

  谈亚运会:亲眼看男足输三球

  说到体育,郎朗最喜欢的是巴西队和小罗,在他看来,小罗已经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境界。由于从小就学琴,郎朗并没有把太多时间花在运动上,但他还是很喜欢足球、篮球,也非常喜欢打乒乓球,不过他说自己的球技很臭。

  “亚运会我就看了一场比赛,”郎朗说,“就是中国国奥队和日本队的比赛,0比3呀。”郎朗说,其实他很喜欢看体育比赛,“但明天我参加完亚洲音乐节后就会到欧洲演出,这个月下旬才能回来,所以不能在现场给中国队加油啦。”问郎朗最喜欢哪个项目,他说:“我最希望三大球能打出水平、打出成绩来!”

  下个月,郎朗将到武汉巡演,“会不会为武汉观众弹奏《时光》?”郎朗笑道:“你这一说还提醒我了,我回头就准备一下吧。”郎朗对武汉印象很深:“有很多好吃的,但最特别的还是观众们非常热情,太给力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