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笑容妹”坦言很幸运 没想过出名不怕粉丝围堵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14日07:38

  安心上台靠孪生妹妹

  无论美女如何低调,但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没恋爱、心态平和的吴怡和她同在亚运会礼仪小组服务的孪生妹妹吴悦真的是火了。

  “开幕式最亮眼的节目《白云之帆》时长9分钟,出镜最多的是最后下面拉钢绳的不知名小伙子,不到10秒,这背后是1年3个月的艰苦训练,而吴怡出镜的时间最长,她背后是40天的礼仪培训,这不得不说是她的幸运。”前晚的开幕式还没结束,有网友就这样评价。的确,在吴怡看来,前晚的“坚定微笑”让她瞬间成为媒体焦点,在百度搜索“笑容妹”词组,其热闹非凡的程度让人惊讶,各种图片、搜索结果和微博像洪水一样漫向这个可爱的女孩。

  在昨天的专访中,吴怡对前一天的“惊鸿一笑”仍显得兴奋和紧张,“其实,我开幕式当天下午才得到晚上出任嘉宾引领员的工作,30个礼仪小姐,最后选了我,很多人说我因为是广州本地人,所以有了这个先天优势,但并不是这样,纯粹是总导演选定的。我当然是很幸运的。”吴怡昨天还向记者透露,自己当时在接到任务时还一度担心出错,压力太大导致心慌,“太紧张了,你知道吗,在那种关键场合,我要去应付各种各样的突发和紧急情况,万一出错怎么办?最终让我安心上台的还是我妹妹的鼓励。”

  妹妹吴悦靠什么鼓励了姐姐?答案是恭维!吴怡说:“当时妹妹就一直夸我啊,说姐姐这是好事啊,你看你穿那个礼仪引领服多漂亮,会有一个漂亮得不能再漂亮的妆,我还没看过姐姐那么美的时刻呢!”开幕式结束后,吴怡的父母和众多亲戚都给她打电话,说在电视上看到了,“怎么那么美啊”,众人的惊叹才提醒她自己,原来自己火了,那么多人关注到了这个地道的广州美女,“我就是觉得自己的妆化得很漂亮,还有就是很紧张,我当时交叉的手心里都是汗……”其实,她自己根本没想过镜头里会有自己,而且出镜时间如此之长。“我以为镜头只是对准讲话的领导呢。”这说明,她楚楚动人的微笑不是因为有镜头拍摄才刻意保持的。“这是我们专业训练后的结果”,她说。

  没想过出名不怕粉丝围堵

  “我从没想过自己要通过这种方式出名,我只是和其他的礼仪小姐一样,做了我们该做的工作。我现在的生活一切照旧。我享受了开幕式的过程,这是最重要的。”吴怡坦言自己在开幕式上的笑容只是让更多人认识了自己,现在可能也没时间再回头去看当晚的电视重播,“还是留作纪念和回忆吧。”

  她还提到,自己接下来会按照亚组委的安排担任颁奖礼仪的工作,虽然会耽误一些学业,但在亚运会结束之后会找专门的老师为自己补课。“除了电话多了,生活真是一切照旧,这样很好,工作和生活分开,当然我很感谢媒体的关注,他们也很辛苦。”

  但网友似乎对“笑容妹”的关注愈来愈强烈,开幕式刚刚结束,就有网友发帖:“三位领导开幕致辞,让全国人民认识了这位最幸运的女人。幸运的是,她在开幕式直播中出镜时间如此之长(足有三位领导时间之和);不过笑到面部僵硬,双手坚持交叉在小腹前,几乎抽筋。太难为她了。”吴怡昨天更是成为了热门网站的搜索热词,关注量已上百万,这个身穿白色衬衣、黑色外套的礼仪志愿者在各大门户网站的亚运直播视频频道上,都有视频回放专题供网友反复浏览,有的甚至还冠以“漂亮礼仪小姐,始终微笑楚楚动人”的煽情标题。更有意思的是,自前晚她的身份和就读班级被网友“人肉搜索”出来之后,学院现在十分担心会有“粉丝”会到课堂旁听或围堵,为此吴怡倒不担心,“他们应该进不来吧,呵呵,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新生,没什么特别的,他们围堵没用。”

  “我知道有很多网友说我到后来的笑容都快僵硬了,其实作为经过了40天专业培训的专业志愿者,我们的笑是最难把握的。任何人保持这么长的笑容,可能都会出现僵硬或者不自然这种状态,幸好我昨天还表现得不错。其实真正的不自在是在小腿、臀部、腰腹部,紧绷,酸胀,很不轻松,不过我很欣慰自己没有出错。”

  40天苦训笑是最难的

  有意思的是,吴怡的双胞胎妹妹吴悦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也是本次亚运礼仪志愿者,与姐姐一起参加了前天的开幕式。吴悦是在通往舞台的通道上担任礼仪。两姐妹在参加了亚组委统一组织的亚运颁奖礼仪培训后,圆满完成了全部课程,还被亚组委选拔参加了圣火采集及圣火传递仪式。

  记者了解到,两姐妹在亚运会开幕之前就备受媒体关注,从亚运会倒计时的专题采访,到志愿者探访系列电视栏目,孪生姐妹花就一直是亚运热点。提到两人的培训经历,吴怡说:“苦啊,从7月22日至8月28日,我们参加了由亚组委统一组织的亚运颁奖礼仪培训,最大的感觉就是笑,这太难了。我们以前都是笑不露齿,而亚运颁奖礼仪上,笑则规定为笑露8齿,就是一笑就要看到8颗牙齿,要发自内心,会心微笑。”可以想象,整整40天,这些花季少女要每天对着镜子、对着老师、对着队友会心微笑该有多难多枯燥。“刚开始就是害羞啊,笑都笑不出来,经常笑僵,为了表达友好亲切的状态,我们就想像各种温馨的情景。”同时,在站姿、仪态上也有严格规定。在闭关受训期间,她和队友第一个要训练的是臂力,每个人托盘上放着6瓶矿泉水,同时还得要保持笑容,没过几分钟,有人的手开始发抖,笑容也开始僵硬了。

  亚运礼仪顾问樊井丽昨天还给记者演示了当时的训练流程:“收腹、立腰、提臀,小腿发力,非常好,我们的微笑,现在笑得很好,现在还差在哪,以前我们学过是吧,眼神,我们要记住啊,我们千万不要低头,下巴不要低,然后呢,我们也不要抬头,另外我们这个胸要打开,不要勾头,三点,然后你的耳朵和肩是一条直线,下巴也跟着这个是平行的,和耳朵下面,所以第一把这个要找到……” 谢礼恒

  吴怡:

  亚运开幕式上一个始终保持微笑的礼仪小姐一夜走红

  开幕式上,吴怡(左)自始至终保持微笑。

  天天

  脸谱

  face

  前晚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一个站在领导讲话台侧后方的礼仪小姐一夜走红!她就是吴怡,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经济专业大一新生。当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三人在台上致辞时,吴怡始终保持着几乎不变的微笑站立在三人身后,进而引起几乎所有电视观众的注意,网友更是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称其为“笑容妹”。

  记者昨天上午联系到刚在南沙体育馆为首金袁晓超颁完奖的吴怡,美女总是有一份动人的魅力:“啊,网友不是叫我‘微笑姐’吗,怎么改成‘笑容妹’了?哈哈,我可没想过出名,不过我确实很高兴很幸运很满足。”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