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文明歌曲<微笑广州>MV首发 志愿者自费录制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11月06日23:19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11月6日报道 “发烧友”在粤语里代表对某事物的热爱到了痴迷的程度。有一位亚运“发烧友”就用实际行动来抒发自己对广州亚运的支持和热爱,创作亚运志愿者文明歌曲《微笑广州》并自费录制MV。

  眼看广州亚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亚运“发烧友”总想为亚运做出自己的贡献。3000多志愿者为亚运场馆擦洗座椅,百万市民参加“洗刷刷”干净迎亚运活动,那一张张带着微笑的脸,一幅幅最美丽的画面,都激发了亚运“发烧友”创作亚运文明歌曲《微笑广州》的冲动。

  这首亚运文明歌曲《微笑广州》由广州本土歌手陆苹和“亚运歌手”刘罡演唱,旋律通俗易懂,歌词以亚运志愿服务为题材,并在旋律创作中加入了广东音乐元素《月光光》,彰显了了歌曲的岭南本土特色。

  歌曲创作完成后,亚运“发烧友”又自费进行了《微笑广州》MV的拍摄,还得到了歌手、社区老年朋友和亚运志愿者的支持。

  《微笑广州》文明歌曲MV主要取景于各行各业群众自发加入亚运志愿者队伍的场面,通过广州普通市民一个微笑、一个礼仪动作向世界人民展示广州人民热情迎客的形象。

  《微笑广州》MV在亚运倒计时10天首发。据亚组委志愿者部介绍,《微笑广州》作为“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全民行动微笑使者百日志愿行动中“微笑使者”评选活动的主题曲,将和亚运志愿者主题歌《一起来,更精彩》一起作为亚运志愿者艺术团和唱响亚运百日志愿行动的传唱曲目。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