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10米气步枪夺冠 成广州亚运首位夺金大腕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14日04:05

  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昨日在广州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朱启南以702环的总成绩封王,并获得该项目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他也由此成为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一个金牌加身的奥运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年仅19岁的朱启南横空出世,以702.7环的成绩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中国射击界最闪亮的明星,但此后却陷入低迷,2006年多哈亚运会输给队友屈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敌印度选手摘银,今年世锦赛更是跌落到第四名。此番,朱启南终于等来机会证明自己。

  决赛第一枪10.4环,比竞争对手印度名将纳朗落后0.4环,第二枪,朱启南顶住压力打出10.7环,高了纳朗0.3环。但此后四枪,纳朗都压了朱启南一头,将比分成功反超。从第七枪开始,朱启南屏气凝神,开始反击,首先送出10.6环将比分追平,第八枪10.7环拉开差距,第九枪10.7环让对手绝望,第十枪稳稳以10.4环摘得桂冠。又见朱启南向观众席自信地挥手、微笑,“精彩献给我自己后天的生日,这枚金牌就是最好的礼物。”新科亚运冠军如是说。

  朱启南的这块金牌也是中国射击队在首日六个项目中斩获的第五金,此前由易思玲、武柳希和喻丹组成的中国队成功卫冕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桂冠,易思玲个人封后,而在男子50米手枪团体决赛中,由庞伟、蒲琪峰、伍晶组成的中国队惜获银牌,蒲琪峰个人称王。

  本版撰文 晨报广州特派记者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