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神秘之师”获得首胜 朝鲜男篮76-69中国香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4日00:19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亚运会男篮比赛中最神秘的队伍朝鲜队13日甫一亮相,就显示出一支优秀队伍的素质。在首场比赛中他们78:71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亚运会首胜。

  首日有四支预选赛队伍拉开篮球比赛大幕,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菲律宾队76:69战胜科威特队。毫无疑问,朝鲜队绝对是首日最值得关注的球队。2002年他们在釜山亚运会上打进前八,此后八年的时间里他们几乎从国际比赛中消失了。

  13日比赛刚开始时确实能体会到这支“神秘之师”对国际比赛的不熟悉,黄埔体育馆炫目的灯光和漂亮的地板让他们很紧张,开场竟然以3:14落后。但朝鲜队伍迅速调整了心态,拿起了其三分球的法宝,连续3个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

  整个上半场朝鲜队不太在状态,尤其是内线防守上比较吃亏,进攻也缺乏套路。大部分时间香港队领先着比分,朝鲜队则靠远投和篮板球上的拼搏将比分紧紧咬住。上半场结束时,香港队仅以37:36领先。

  下半场一上来朝鲜队就如同变了支球队。他们不再依赖远投,而是频频切入到香港队内线;防守时则增加了保护,不给对手二次得分的机会。比分瞬间发生逆转,朝鲜队连得10分后反超了。香港队在超过半节的时间里没有得分,最多时落后对手14分。到了第四节,朝鲜队的三分球再次发威,一直以10多分的优势领先。香港队虽然在最后阶段苦苦追赶,但分差太大,最终无缘亚运会之后的比赛。

  赛后朝鲜队领队吴兴龙说:“我们的队伍缺乏大赛经验,今天的比赛是个教训,我们会在后面的比赛发挥得更好。”

  整场比赛朝鲜队三分球32投13中,篮板球抢了46个,这两个关键的数据都超过对手。其中朴恩哲和朴明镇分别得到19和18分,安永彬得到14分,三人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8%。香港队只有梁民熊和陈翊麟两人得分上双,分别拿下12和10分。

  亚运会男篮的比赛比较特殊,A-D组每组只有两队,一场决胜负,胜者将被编入E组和F组。这样E和F组各有6支球队进行循环赛,前四名晋级八强。朝鲜队将进入中国队所在的E组,菲律宾队将被编入F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