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回顾国奥艰辛晋级路 开门黑+逆转+闹剧一应俱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1: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收官之战,继11日晚结束D、E、F三个小组赛之后,今天(13日)另外A、B、C三个小组的比赛也全部结束。中国国奥队2胜0平1负积6分从A组突破重围,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艰难出线,小组赛第一轮,面对日本学生军0-3完败,中国足球36年来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次首次开门输球且大比分完败。第二轮,面对半业余球队吉尔吉斯斯坦队,补时阶段凭借吴曦一记远射补时绝杀对手完胜惊天大逆转。第三轮,小组出线在望的中国国奥3-0完胜马来西亚,轻松出线晋级下一轮。让我们一起重温国奥三场硬仗,看国奥小组赛一路走来的艰辛。

  首轮 遭遇惨败 黑色开局

  赛前,国奥队全队上下对于本场比赛信心十足,完全没能想到会大比分败北。失利后,国奥队队队内气氛有些低沉,主帅孙卫赛后说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确实有差距。而首发门将王大雷却闹起了一场微博风矛头指向媒体与球迷。中国足球自1974年0-2不敌朝鲜队后,36年来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次首战输球同时也是中国足球亚运会中最大比分的输球。国奥队虽然上半时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打的很有起色,攻势不减,但是下半时的防线最终瓦解,日本队5分钟内连入两球,让国奥队接受到0-3的失利。

  次轮 惊天大逆转

  上轮完败日本后,国奥队对阵吉尔吉斯斯坦主帅孙卫将主力阵容大变脸,一口气换了5名主力球队。其中门将王大雷遭“微博门”风波后本轮惨遭封杀。继上轮比赛率先失球的情况下,此役再次被对方率先破门。但是国奥的小伙子们不放弃的,经过长达80分钟的努力,由吕文君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1。而吴曦的终场结束前,补时阶段以及远射绝杀,完成惊天大逆转,让球迷们惊心动魄。

  第三轮 完胜8人马来西亚 轻松出线

  因较早结束其他小组的比赛,此役的生死大战已经变了味道,两支队伍基本上出线在望,此役将与马来西亚争夺小组次席。但是本场比赛却又另一翻味道,当值主裁判第26分钟左右连续罚下马来西亚的贾苏利及队长拉希姆,人数上占优的中国国奥下半时抓住机会,5分钟内连入两球将比分改写为2-0,但是马来西亚的防守连续肆无忌惮的大动作犯规,主裁判被迫再次出现红牌,张琳芃点球一蹴而就,为国奥队锁定胜局。国奥最后一战面对马来西亚的防守恶劣犯规时,国奥小伙子显得格外的大度,而整场比赛没有拿到一张黄牌,虽然上半时人数占优时找不到攻门的突破口,但是大家都尽力的去拼,下半时三球洞开对方球门也是努力拼搏的回报。

  纵观中国国奥小组赛三战的成绩,以0-3开头却以3-0结尾,小伙子们越战越勇。进入第二阶段后,中国国奥队将在15日挑战韩国队,希望中国国奥的小伙子们能够延续这样的好势头,在亚运赛场上去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刘娱)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