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迎小组赛生死战 战平马来西亚即可晋级16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3日04:25

  从1980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到1985年的“5·19事件”,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预选赛再到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打平出线”对于所有中国球迷而言绝对是刻骨铭心的伤痛,它就像一个魔咒一样多年来始终困扰着中国足球。而现在,中国足球再次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广州亚运会小组赛第三轮将于今晚展开,中国国奥队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同积3分的马来西亚队,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在了中国足球面前,不知道他们这次送给球迷的是失望还是打破宿命?

  小组赛第二轮,虽然面对被称作“鱼腩”的吉尔吉斯斯坦,但国奥队也只是凭借最后时刻上演的惊天大逆转,才拿到了宝贵的3分。按照目前的形势看,日本锁定小组第一应该不成问题。如此一来,中国队和马来西亚将争夺小组第二的位置。在目前的积分榜上,由于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都是2比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而中国国奥0比3输给日本,马来西亚0比2输球,净胜球上马来西亚占优排在第二位,国奥只能排在第三。

  虽然只是一个净胜球的差距,可是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该小组的出线形势。末轮中国将与马来西亚直接交手,国奥若取胜便可以顺利拿到小组第二,进而进入淘汰赛。在这种情况下,按照淘汰赛的赛程安排,中国将遭遇C组第二,那很可能将是朴周永领衔的韩国队。如果中国队末轮与马来西亚战平,那么中国队将排在小组第三的位置。由于本次亚运会出线名额是6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名,拿到4分的中国队肯定也会出线。不过,从淘汰赛的对手来看,国奥很可能面对C组或者B组的第一,目前看很可能是朝鲜或者伊朗,想要进入八强难度不小。

  一旦国奥最终输给了马来西亚,那所面临的处境将会比较危险。从目前的六个小组形势看,各小组中都还有球队能有拿到三分的可能性。不过在C组中,朝鲜和韩国的实力高出一筹,末轮巴勒斯坦和约旦想要拿分难度较大,因此两队同积1分被淘汰的可能性极大。在F组中,巴基斯坦和马尔代夫恐怕也难奈泰国和阿曼,两队也很可能同积1分出局。这种情况下,国奥即便是输球也能晋级,只不过他们所要面对的对手将是朝鲜或者伊朗。

  按照正常的发挥,国奥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不过就看是小组第二还是第三的问题。其实,无论是第二还是第三,国奥淘汰赛面临的对手都将十分强大,最有可能遇到的就是韩国、朝鲜和伊朗三队,届时,国奥也必然面对一场恶战,当然,如果国奥队无法击败马来西亚队,那么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得到中国球迷的认可。而极具讽刺意味的是,这场关键的对决却没有受到央视的青睐,可能是由于前两场小组赛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也可能是央视害怕中国足球再次伤害球迷,最新的消息是央视各大频道可能将放弃直播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