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韩媒:朴泰桓必将再成三金王 不怕张琳只惧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0:56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6届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将展开争夺,韩国“海洋男孩”朴泰桓和中国“蛟龙”张琳将有一番激战。韩国的《中央日报》分析,朴泰桓为复制亚运会“三金王”必将全力拿下这枚金牌。

    搜狐体育讯 朴泰桓(21岁,檀国大学)将向着广州亚运会多冠王的目标发起挑战。

  朴泰桓11月14日上午9点将出现在在广州奥体游泳馆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的赛场上。保持着本赛季亚洲200米自由泳第1成绩(1分46秒27)的朴泰桓在预赛中抽到了最好的位置——最后一组第4泳道。而其竞争对手松田丈志(日本)则抽到了第3组第4泳道,张琳(中国)抽到了第2组的第4泳道,朴泰桓可以在掌握到他们的预选赛成绩之后进行体力调节。预选赛4个组的前两名共计8人将进入到最后的决赛。

  对于朴泰桓来说第一场比赛是至关重要的。经营代表队总教练陆卢敏相(音)表示:“泰桓属于一旦开始顺利就会一鼓作气冲到最后的决赛的类型。”朴泰桓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在获得了400米自由泳的金牌之后,又接连夺得了200米和1500米的金牌,最后还出人意料的夺得了100米自由泳的银牌。另一方面,去年在罗马世锦赛上他在第一场比赛的400米自由泳中失利,随后在200米和1500米的预选赛中也相继失利。

  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将挑战2届亚运会连续3冠王。200米和400米他很有可能取得2连冠,而其最近几年在短距离竞速的实力也有所提高,我们非常期待他能够在100米比赛上取得金牌。

  由于今年在1500米上他比最好成绩(中国的孙杨)慢了25秒以上,所以他将很难取得胜利。但卢教练预计:“我们还用不着放弃1500米。只要开了个好头,就有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此次亚运会上朴泰桓将参加200米自由泳(14日)、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15日)、400米自由泳(16日)·4x100米自由泳接力 (16日)、100米自由泳(17日)1500米自由泳(18日)、4x100米混合泳接力 (18日)共7个项目的比赛。

  他参加的比赛项目非常多,加上最短距离100米和最长距离1500米之间距离的差距也非常大,所以他的赛程表不容小视。但朴泰桓在4年前多哈亚运会时也参加了和本届亚运会一样的7个项目,并在所有的项目中均取得了奖牌(3金1银3铜)。这一切都是通过优秀的短距离速度和不懈的努力所获得的耐力才能够得以实现的。

  朴泰桓专职教练迈克尔·保尔(音,澳大利亚)表示:“按照不同的项目类别来教授游泳技巧并不容易,这就好比博尔特既跑短距离又跑长距离一样。朴泰桓是一名懂得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比赛的选手。我已经嘱咐过他了,但在实战中还要靠本人的感觉。”为了取得和多哈亚运会时一样的奖牌数,朴泰桓最重要的就是取得首场比赛200米自由泳的胜利,轻松上阵。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