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女举48KG-王明娟无人能敌 3破亚运纪录轻松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0: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在东莞体育馆进行。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名将王明娟在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亚运会纪录的情况下,以210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卫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7枚金牌,也是中国举重队在广州亚运会夺得的第二金。

  女子48公斤级比赛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曾先后涌现陈燮霞、杨炼这样的世界级明星,而此次代表中国出战的王明娟也曾有过在世锦赛上夺冠记录,虽然之后一度因腰伤状态下滑,不过近年来这位25岁的“老将”又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并且此次参赛对于王明娟而言也是一次卫冕之战,不过本次比赛A组仅有四名选手参赛,除王明娟外还有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綾和泰国选手本披塔、劳西里恭。

  由于竞争对手实力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因此王明娟把抓举的开把重量降至89公斤,不过这并没影响到王明娟的赛前计划,在接连成功举起89公斤、91公斤和95公斤三个重量后,王明娟将抓举成绩定格在95公斤,而这一成绩也是新的亚运会纪录,实际上她的第二次试举重量91公斤就已经破了缅甸名将凯蒂温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90公斤的原纪录。

  在挺举比赛中,王明娟开把要了110公斤,先确保金牌到手,随后第二次试举要了115公斤同样成功举起。最后一次登场,王明娟要了117公斤的重量向自己保持的116公斤的亚运会纪录发起冲击,只可惜没能成功。不过最终,王明娟仍以210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自己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创造的206公斤的亚运会总成绩纪录并就此成功卫冕。泰国选手劳西里恭以192公斤获得银牌,中华台北姑娘陈苇綾191公斤屈居季军。(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