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郭爽:500米计时赛是副项 主要精力在争先赛上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3日16:30

  今天进行的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的争夺中,中国选手卫冕冠军郭爽无缘冠军,金牌被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获得,她以33秒945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姜永华保持的亚洲纪录,并拿到了中国香港代表团的广州亚运首金。

  “获得了第二名,但对成绩还是比较满意,已经发挥出了训练水平。香港选手李慧诗发挥得更出色一些,成绩相当不错。”比赛结束后,郭爽坦言。今天的比赛从第一圈开始,郭爽在成绩上便落后于李慧诗,“启动时的确跟自己的最好成绩慢了一点,但也算是正常,因为之前训练也是这个成绩。”

  今天的比赛中,郭爽排在最后一个出场,而李慧诗是倒数第二个出场选手,但郭爽认为李慧诗骑出超越亚洲纪录的成绩对自己并没有造成压力,“她在我前面出发,打破了亚洲纪录,但对我的影响不是很大,因为我是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别人的竞技状态我是无法控制的,我只能控制自己的状态。”

  事实上,自女子500米计时赛无缘伦敦奥运会后,郭爽在平时的训练中便将重点放在了争先赛上,“训练中将500米计时赛当作副项训练,精力主要还是在争先赛方面。”郭爽说。

  不过,作为伦敦奥运会前的唯一一次大型综合性赛事,广州亚运会对于郭爽备战奥运会的意义不言而喻,“亚运会是2012年前的一次最好的练兵机会,这也是比较重要的综合性比赛,与奥运会相比重视程度差不多。”郭爽说。

  自2008年奥运会前师从法国教练莫雷龙后,郭爽与莫雷龙的配合已经两年有余,“我们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主要目标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在还有两年的时间,今后我们会越来越默契。”

  11月17日,郭爽还将参加女子争先赛的争夺,“今天没拿冠军有点失望,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郭爽坦言。(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