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会-林丹打响国羽头炮 2-0横扫助男团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4: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行男团第二轮争夺,首轮轮空的中国队首次登场,对阵中国香港队。林丹以头号男单出战为中国队打头阵,他以2-0轻取中国香港头号选手胡赟,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亚运会前,林丹接受采访时曾经多次强调,与单项金牌相比,团体的金牌是他更看重的,因为这能代表队伍的整体实力。团体赛中国队首轮轮空,而两轮之后将是半决赛,林丹适应比赛的机会并不多。为了更快在比赛中找到状态,虽然首战的对手中国香港队并不强,林丹仍作为头号单打出场应战。值得一提的是,林丹的女友谢杏芳也来到现场为他助阵。

  林丹的对手是胡赟,后者曾经是中国队选手,现加盟中国香港队并且成为头号男单,此番是首次参加亚运会。相比之下,林丹在实力、排名、经验上均占优势。开场后,林丹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未能立即拉开比分,反倒是被胡赟获得领先。到了后半局,林丹才逐渐追回劣势,并且一度以18-15领先,此后再连得三分,以2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的开局与第一局相同,林丹在11分技术暂停前一直落后,这样的劣势持续到10-12、14-16,两人之间一直有着一两分的比分差距。来到局末的关键分,林丹再一次显示出奥运冠军本色,抓住关键球不但追回劣势还获得领先,以21-17再胜一局。最终,以总比分2-0战胜胡赟,为中国队赢得第一分。

  这是林丹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次亮相,面对实力不及的对手,热身、找到比赛感觉比胜负更重要。中国队在四强将遭遇真正的强手,林丹必须通过这场比赛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去争取他最看重的团体金牌。(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