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展望亚运会羽毛球比赛 林丹:打好团体再想个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7日07:14
  广州亚运会将于下月开赛,中国羽毛球队已备战了一个月。目前国羽的备战效果相当不错,林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亚运会上先全力打好团体赛,然后再想单项。

  按照计划,国羽将于明天奔赴广州,昨日国羽在北京举行了最后一堂公开课。由于亚洲羽毛球整体实力的强劲,使得亚运会羽毛球比赛水平之高、竞争之激烈几乎等同于奥运会。而已将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收入囊中的中国男单选手林丹,目前也仅差亚运会男单冠军便可实现大满贯。因此,林丹在本次亚运会羽毛球比赛中也备受关注。昨天林丹在训练结束后表示,自己首先全力打好团体赛,然后再去考虑单项的事。他说:“我没有把亚运会单项看得这么重,团体对队伍更加重要,现在的我更加成熟,更能成熟面对失败和成功。”

  在谈到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时,林丹表示主要对手都在亚洲;“团体赛中韩国、马来西亚、印尼都很强。这些队伍都是苏杯、汤杯的老对手,希望我们像5月(汤杯)时一样憋足一口气,把团体赛打好。至于单项,没想对手是谁,现在大家的实力都很接近,要想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对谁都不容易。今年世锦赛陈金拿冠军,一点都不意外,现在的比赛谁临场发挥好谁就夺冠。”

  在今年8月世锦赛失利之后,林丹的状态一直不太稳定,而在集训了一段时间之后,林丹自我感觉好了许多。他说:“从日本回来以后有系统训练,对我们每个队员都有好处。临近比赛时,状态会跟着比赛的感觉走。”

  最后林丹表示,现在亚运会还有两周,希望能从大运动量训练的疲劳中缓解过来,更好地恢复体力,同时还要抓好心理状态的调整。只有身心都处于最佳状态,才能在比赛中有最佳表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