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林丹紧盯广州亚运会团体冠军 希望先把团体打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6日16:29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即将征战广州亚运会的林丹26日上午与队友一同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紧张训练着。对这位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大满贯得主来说,对亚运会团体金牌的期待超过了对个人荣耀的渴盼。

    “我没有把单项看得特别重,团体对我来说更重要,因为团体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实力,所以我希望能先把团体打好,打完之后再考虑单项,现在我一下子考虑两项也不太现实,”林丹训练结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林丹看来,男团最强的对手基本都在亚洲,“像韩国、马来西亚还有印尼。无论是汤杯、苏杯,碰到的都是这些老对手,希望到时候男团能打好”。

    “我觉得男团是可以‘强求的’,因为我们队里的小伙子可以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去拼,这是有条件去拼。但有些事情是强求也得不到的,我觉得单项就必须顺其自然,不能刻意,”他说。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不敌印尼名将陶菲克,硕果累累的奖杯柜中始终缺少了亚运会金杯的身影。虽然林丹一再强调团体比赛的重要性,但没有亚运会桂冠依然是他心中的缺憾。

    “我一直在安慰自己,说亚运会金牌不算大满贯之一,”林丹一边哈哈地开着玩笑一边说。然后他很快拾回认真的面孔,“其实谁都想……任何一名优秀运动员都希望能锦上添花。”

    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林丹已经抛开了4年前那个毛头小子的急躁,以平和的心态看待着他在亚运会的征程。这次亚运会林丹被列为男单2号种子,与老对手陶菲克以及韩国的朴成奂等选手分在了同一半区,挑战重重。

    林丹认为,无论抽签结果如何,要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些主要对手都是要碰的,他决定以顺其自然的心态对待单项比赛,因为目前世界上优秀男单选手的水平实在太接近。

    “现在男单大家的水平非常接近。像这次世锦赛,男单的冠军是陈金舀的。不是说陶菲克或者皮特·盖德打得不好,他们打得也很好,但现在是谁临场发挥好,谁的某个环节打得更好一点就有可能赢,”他说。

    两天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将奔赴羊城。林丹的愿望是在家门口作战时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我会下定自己的最大决心,在家门口表现得更好一些。现在的林丹比过去更加谦虚,更能够正确面对成功与失败”。(完)2010/10/26 16: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