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气势磅礴 八百岭南特警托起“海洋之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3日10:49

  昨晚,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向世人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典。《启航》、《海洋之舟》、《白云之帆》、《花城之邀》四大篇章,将广州这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城市的勃勃生机和浓郁的岭南风情演绎地淋漓尽致。

  第二幕《海洋之舟》开演时,那排山倒海、气贯长虹的磅礴阵势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然而,大家也许并不知道,节目中的“纤夫”、“海浪”、“红帆”,是由800余名武警官兵扮演的。

  这些演员主要来自武警广东总队第二支队,共有804名特警队员。虽然节目只有短短的12分钟,但官兵们付出的艰辛劳累却无法计量。804人中各有分工:120人扮演大船“纤夫”,600人扮演汹涌滔天的海浪。剩余的84人中,16人担当指挥保障人员,40人担负整个开幕式表演道具保障任务,最后余下的28人就是替补演员。节目中20吨的大船,完全靠120名“纤夫”人力驶动。这是迄今为止大型运动会开幕式上出动的最大道具!

  武警们为此经历了5个多月的表演训练,磨破了10000多只手套,3000双鞋子,“可以去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了。”比起能够参与亚运会开幕式表演的荣耀,官兵们觉得训练中的种种劳累算不得什么。

  (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祝俊业 陈海锋)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