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志愿者态度决定一切 59万志愿者时刻准备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12日12:22
默默奉献的志愿者
默默奉献的志愿者

  真挚的笑脸、热情的服务,每一届运动赛事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那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

  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共招募志愿者约59万名,其中亚运会赛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余名。

  如此多的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亚洲其他国家地区,其中辽宁省沈阳和大连这两座城市各获得了10名志愿者的名额,而来自中国医科大学的大学生李根,幸运地成为了沈阳10名志愿者中的一员。

  现在已经大四的李根可是一名经验十足的志愿者,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他对志愿者的工作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对于此次广州亚运可能承担的工作,李根表示:“沈阳这次去的10名志愿者负责田径比赛坐席服务。我们的任务就是让观众最快找到自己的座位。其实我非常喜欢刘翔,虽然亚运会上我离他的距离会很近,但身兼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我无法看到他在跑道上的风采了。”

  志愿者都很有耐心

  由于田径比赛开始得比较晚,所以李根等沈阳的亚运志愿者目前还没有到达广州。尽管如此,广州城内的志愿者已经声势浩大,可以说无论你走到广州哪,都会有志愿者为你服务。

  昨日记者乘地铁赶赴亚运场馆采访,看到记者佩戴采访证件,立刻便有志愿者上前主动告诉记者可以走亚运通道。当记者走到地铁口,却不知道从哪个口出入时,又有志愿者第一时间上来帮忙。尽管广州的普通话不是很好懂,但志愿者一遍遍耐心地重复和真挚的笑脸还是让记者备感温暖。

  枯燥、压力但他们有信心

  对于亚运志愿者来讲,他们的工作有时很枯燥,有时压力很大,但这些志愿者告诉记者,与困难相比,他们更具备信心。

  目前,亚运足球比赛已经开赛,在运动员入口处,记者见到一位男志愿者,他的任务就是检查证件,禁止非运动员从该入口进入。工作虽然枯燥,但这位志愿者却表示:“能为亚运做贡献我就很开心了,中国足球的大门不归我守,但这道门我一定守住。”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羽毛球馆外,找到了一位女志愿者,她的工作是负责羽毛球比赛时的计分:“亚运羽毛球比赛开始后,我负责一些场次的赛时计分,这项工作压力真的很大,怕把比分弄错了。但我还是有绝对的信心完成任务,我们志愿者信奉的一点就是,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佟阳

  

(责任编辑:李萌萌)

华商晨报

1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